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学术讲座“英培安的文学志业:东南亚、中国与世界”顺利开讲
更新时间:2022-05-31 08:40:25


      (通讯员:张一凡)5月28日上午,我院学术讲座“英培安的文学志业:东南亚、中国与世界”于云端开讲,百余位听众在线参与。讲座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松建主讲,我院李跃力教授主持,田刚教授点评。

      张松建老师先介绍了英培安的人生历程,随后重点剖析了英培安的文学贡献。张松建老师认为,英培安的文学贡献主要体现在以下五点:跨文类创作、现代主义实验、本土化和跨区域叙事、历史意识的追逐、中长篇小说的开拓。

       张松建老师指出,英培安的文学创作诞生于冷战、后殖民与现代性三种语境下,这三种语境在英培安的作品中也有所反映。此外,英培安还在作品中书写自己的中国想象,表达自己对原乡的追逐和文化乡愁。他的中国想象不仅以大陆为描写对象,还包括台湾和香港地区。

       张松建老师认为,英培安的创作与世界文学有紧密的联系。他从世界文学中汲取灵感,加以创造性转化,显示了卓越的批评想象和经典化的趋势,在新加坡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也是全球话语文学中不容忽视的存在,正在成为世界文学的一部分。

       随后,张松建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田刚教授进行点评。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