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陕西方言口传文化遗产典藏与综合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更新时间:2022-06-13 09:32:20


       6月6日,由邢向东教授主持的教育部语委重点专项“国家语保工程·陕西方言口传文化遗产典藏与综合研究”项目中期检查会在文汇楼A段409室召开。

       出席会议的有,陕西省教育厅语工处处长陈娟、调研员曹军平,专家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特聘教授乔全生(组长)、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研究员张世方、黄晓东,河南大学教授辛永芬,兰州城市学院教授莫超,子课题负责人柯西钢、高峰、韩承红,口头文化转写负责人张永哲和其他项目成员。

       6月3日-6月6日上午,5位专家对提交的陕北、关中、陕南以及陕西口头文化转写等4个子课题的材料进行了仔细核查。6月6日下午,对材料分别进行了针对性的意见反馈。

随后,项目负责人邢向东教授表态发言,对于项目中检查出现的问题课题组将进行全面整改,课题组也将努力克服困难,严格按照计划时间,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省教育厅语工处处长陈娟在会上讲话指出,陕西是中华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方言多样复杂,其背后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和文化信息,研究和发掘方言有益于传统文化的传承。希望课题组能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的措施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后,邢向东教授组织课题组针对专家整改意见进行了研讨。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