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师资队伍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方阵 >> 正文
​李跃力
更新时间:2019-12-11 18:05:11

一、个人简介

李跃力,河南叶县人,南京大学文学博士,陕西师范大学博士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访问学者(2012-2013),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访问学者(2015-2016),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2019),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副院长,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

联系方式:liyueli@snnu.edu.cn


二、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9年9月-2003年6月,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士学位。

2003年9月-2006年6月,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学位。

2006年9月-2009年6月,南京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学位。


三、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1.李跃力:《论革命文学论争中的无政府主义文学》,《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9年第9期。

2.李跃力:《政治美学的两张面孔:论“翻身”叙事中文学与图像的互文性》,《人文杂志》,2018年第8期。

3.李跃力:《历史化与问题性:陕甘宁文艺研究再出发》,《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17年第3期。

4.李跃力:《〈创造〉季刊与创造社的“异军突起”》,《郭沫若研究》,2017年第1辑。

5.李跃力:《“革命文学”的“史前史”——1928年前的革命文学观》,《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6年第4期。

6.李跃力:《论革命文学中的三个核心悖论》,《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15年第2期。

7.李跃力:《革命文学的现实主义与崇高美学——由〈蚀〉三部曲所引发的论战谈起》,《文史哲》,2013年第4期。

8.李跃力:《对“现实”的规避与放逐——再论“新写实主义”》,《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2012年第1期。

9.李跃力:《精神秩序的整一化与革命历史主体的诞生——论革命文学对革命信仰的书写与强化》,《文史哲》,2011年第4期。

10.李跃力:《论革命话语对情爱伦理的重构及其本质》,《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0年第2期。

11.李跃力:《论后期创造社文坛地位的确立》,《新疆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2期。

12.李跃力:《论1930年代革命文学的“资本化”》,《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10年第1期。

13.李跃力:《个体性革命话语生产的困境与失败——再论“蒋光慈现象”》,《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08年第5期。

14.李跃力:《艺术标准与政治功用——蒋光慈的一篇佚文》,《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学报》,2008年第3期。

15.李跃力:《金满成:不该被遮蔽的小说家》,《新文学史料》,2007年第4期。

16.李跃力:《左联成立前后“新兴作家”的姿态与心态——由周毓英、潘汉年的论战来看》,《社会科学辑刊》,2007年第6期。


(二)项目

1.主持陕甘宁文艺文献的整理与研究(1934-1949),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项目,2016年。

2.主持中国左翼文学文献史料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015年。

3.主持陕北游记与“新中国”想象,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3年。

4.主持延安时期文学与图像之关系研究,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特别支持项目,2011年。

5.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2010年。

6.参与延安文艺与二十世纪中国文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11年。

7.参与延安文艺史料学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2011年。


(三)著作

1.李跃力著:《中国现代文学中的“革命话语”研究——以1930年代为中心》,台湾花木兰文化出版社,2015年3月。

2.李跃力著:《革命与文学的深层互动——中国现代文学中的“革命话语”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3月。

3.李跃力编:《延安文艺档案·报告文学卷》,太白文艺出版社,2013年12月。


(四)主要获奖情况

1.论文《“革命文学”的“史前史”——1928年之前的“革命文学”观》获2018年陕西省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2.论著《革命与文学的深层互动——中国现代文学中的“革命话语”研究》获2017年获陕西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

3.论文《政治美学的两张面孔:论“翻身”叙事中文学与图像的互文性》2018年获东亚汉学会第九届“青年学者”奖。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