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师资队伍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方阵 >> 正文
​段宗社
更新时间:2018-03-18 20:15:46

一、个人简介
        段宗社 (1966——),男,汉族,陕西省凤翔县人,文学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艺学教研室,研究方向:唐宋文学。

        电子邮箱:duanzongshe@snnu.edu.cn
 
二、学习和工作经历

        1985年9月-1989年7月,在宝鸡文理学院中文系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
        1998年9月-2001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习,获文艺学硕士学位。
        2001年9月-2005年7月,在四川大学文学院学习,获文艺学博士学位。
        1989年7月-1989年7月,在陕西省凤翔县教育局任中学语文教师。
        2011年11月晋升为副教授。
        2005年7月-至今,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工作。
 
三、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1.《论谢榛诗论的矛盾性》《四川大学学报》,2004年第2期。
        2.《叶燮〈原诗〉的诗法论》《青海师范大学学报》,2009年第5期。
        3.《女娲神话的流转与〈红楼梦〉“顽石”意象的生成》,2010年第5期。
        4.《〈画皮〉的传播与意义转换》《新疆大学学报》,2010年第4期。
        5.《贾奉稚与中国“仙传”文学传统》《蒲松龄研究》,2011年第4期。
        6.《论作为文学文化学的“西安学”》《唐都学刊》,2011年第6期。
        7.《荀子名辩思想及其与文学思想的关联》《安康学院学报》2011年第1期。
        8.《子见南子:历史公案与现代想象》《齐鲁学刊》,2012年第1期。
        9.《“性灵”说与诗法论——论袁枚诗学的综合向度》《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12年第1期。
        10.《李梦阳“重情”诗观评议——兼论七子派评价中的一个缺失》,《学术论坛》2016年第1期。
        11.《论〈聊斋志异〉中的“限知视角”叙事——兼论中国文言小说视角控制技巧的演进》,《陕西师范大学学报》,2016年第6期。
        12.《廖燕< 金圣叹先生传>的寓意特征》,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编《长安学术》第九辑,高等教育出版社2016/10

       (二)项目
        1.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国古代文论中“法”的形态和理论的现代阐释研究(10BZW028)。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