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师资队伍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方阵 >> 正文
​张自春
更新时间:2021-01-06 14:50:50

一、个人简介

张自春,云南禄劝人,西北大学文学学士、文学硕士,南京大学文学博士,日本早稻田大学访问学者(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文化现象研究。

电子邮箱:sularea@163.com

二、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1.《从民间形式到“文学共产”:20世纪50—70年代的赛诗会运动》,《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第33辑。

2.《底层化经验与民众文化权利:新中国的工农兵群众文艺运动——以“农民诗人”王老九为线索》,《励耘学刊》2020年第1辑。

3.《论解放区的工农兵群众文艺运动导向与实践》,《中国解放区文学研究: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专辑》,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9年,P240~253。

4.《经验互助与群众创作:“<穷人乐>方向”与解放区-新中国的工农兵群众文艺运动》,《文学评论》2018年第2期。

5.《1972年<人民文学>的复刊尝试与<理想之歌>的生成》,《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7年第11期。

6.《领袖意志的无形规约:<诗刊>发表毛泽东诗词的影响及其编刊方略》,《现代中国文化与文学》第19辑。

7.《傣族民间叙事诗<召树屯>的整理出版与改编》,《民族文学研究》2016年第5期。

8.《领袖态度与刊物“仕途”——毛泽东与<诗刊>(1957——1976)》,《粤海风》2016年第5期。

9.《革命英雄主义”与时代写真:重评魏巍<东方>兼及作品获“茅奖”后的修改问题》,《文艺理论与批评》2016年第4期。

10.《“城市怀乡”的实感书写——笛安小说论》,《南方文坛》2015年第3期。

11.《魏巍的“抗美援朝文学”创作》,《文艺报》2015年5月22日。

12.《从同人刊物到诗歌“国刊”:<诗刊>1980年前的转变历程》,《文艺争鸣》2015年第1期。

13.《真实的多重面影——甫跃辉论》,《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4年第12期。

(二)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十七年’时期少数民族民间文学资源的整理情况研究”(17XZW034)。

2.主持陕西师范大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特别支持项目“中国当代文学期刊的媒介政治与媒介经济(1949-1965)”(18SZTZ01)

3.陕西师范大学2018年度校级课堂教学模式创新项目“混合教学模式在《中国现代文学》教学中的应用及其更新研究”

三、主要获奖情况

1.论文《经验互助与群众创作:“《穷人乐》方向”与解放区-新中国的群众文艺运动》获得2019年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二等奖。

2.曾获得2016年度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带队教师称号。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