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师资队伍
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讲师队伍 >> 正文
​杨国庆
更新时间:2018-03-18 20:37:58
一、个人简介
        杨国庆(1978—),男,汉族,山西太原人,文学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文艺美学和中国古典书法理论。

        电子邮箱:664281167@qq.com

二、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7年9月-2001年6月,在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1年9月-2004年6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习,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4年9月 - 2007年6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习,获文学博士学位,专业方向文艺学。
        2008年8月至今,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任教。

 三、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1.论文《地上的天城——试论现代性历史进步观念的确立》,发表于《道风基督教文化评论》第二十五期,2006年秋季卷。
        2.论文《自然状态与感性契约——从多玛斯的自然法到卢梭的社会契约》,发表于台湾辅仁大学《第八届士林哲学教学讲习会论文集》,2011年6月。
        3.论文《症状阅读与唯物主义解释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阿尔都塞理论对当代文论学科的影响研究及原著翻译”结项成果,2014年。
        4.论文《“实用与超越:从颜真卿书法的“经典化”看儒家书学传统的二重性”》,发表于台湾台南大学《思维与创作论丛》第十一辑,2017年11月。

       二)项目
        1.参与2008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阿尔都塞理论对当代文论学科的影响研究及原著翻译》,2014年结项。
        2.参与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国外马克思主义批评传统中的认识论基础研究》,2012年结项。
        3.参与2008年教育部“国家文科基地(中文)创新试验区”教改项目,2011年结项。
        4.参与2012年陕西省教育厅“省级精品课程”《人文科学概论》项目,2014年结项。
        5.主持2016年陕西师范大学“第四批信息化示范课程”《书法概论》项目。
        6.参与2017年陕西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师范大学通识教育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

       (三)译著与教材
        1.《哲学与政治——阿尔都塞读本》(译著),合译,46万字,吉林人民出版社,2003年12月。
        2.《文学理论研读》(教材),合著,54万字,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2013年8月。
        3.《书写经典》,副主编,18万字,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2017年7月。

       (四)主要获奖情况
        1.2010年9月获陕西师范大学“优秀辅导员”。
        2.2012年9月获陕西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3.2015年9月获陕西师范大学“优秀实习带队教师”。
        4.2016年6月参编教材《文学理论研读》获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二等奖。
        5.2017年5月获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