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学院预赛安排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7-03-17 13:20:3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促进青年教师成长与发展。我院定于20151030日(周五)下午300文渊楼3113教室 举办第八届陕西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文学院预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

  长:张新科  孙清潮

副组长:裴亚莉  柯西钢

  员:刘生良  赵学清  苏仲乐  樊列武      李跃力  郭迎春

        刘锋焘  周淑萍  李永平  高益荣  贺卫东      张宗涛

        李占平 李  

  书:刘军华 

二、比赛目的

    引导青年教师努力提高教学基本功,鼓励青年教师开展教学内容、课堂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创新,大力提倡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内容的教学探索,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进而提高我校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参加决赛并获得奖励的的青年教师获奖结果将作为教师晋级与岗位聘任等的重要参考。

三、本届比赛主题

    提升信息化条件下教育教学能力,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

四、比赛内容

(一)教学设计方案:为授课时长50分钟的完整教学设计方案,以下简称教案。应包括以 下内容:

1.课程的一般信息:教学对象、课程名称、课程类型、主讲教师(含基本信息);

2.三维教学目标:包括知识、能力与情感态度的目标;

3.学情分析:指学生的已有知识基础、认知特点和学习风格;

4.教学重点、难点及处理措施;

5.教学内容及教学活动描述:教学组织形式、教师活动、学生活动;

6.教学媒体的选择和使用方法:恰当使用各类教学媒体,教学媒体能有效服务课堂教学,尤其是多媒体的应用;

7.教学反思与自我评价:该教学单元课堂教学的特色及突出特点,对以往教学的反思与改进;

8.课件或板书设计(包括辅助学生学习的课件);

9.教学改革:与以往传统教学相比,本节教学内容、方法有哪些革新;

10.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教学中的体现。

(二)教学演示:根据已准备的50分钟教案,进行15分钟的教学演示。

(三)现场答辩:在教学活动结束后,现场回答专家提问,专家提问主要包括:课堂教学技能、教学改革新理念与方法、教师职业素养以及信息化在课堂教学中的应用等方面。

五、参赛教师名单(198011日以后出生

   于雯、李军亮、刘艳、郭雪妮、宋颖慧

六、预赛要求

    请各位教师于10月29日以前提交个人参赛教案1份,提交教案发QQ文件或者发电子版至liujunhua@snnu.edu.cn

                                                       文学院

                                                  2015年10月26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