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关于2015年新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培训工作的通知
更新时间:2017-03-17 13:24:24
各学院(部、中心):

    为深入贯彻《陕西师范大学关于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实施意见》(陕师校发[2015]5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教师及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质量2015年新教师教学能力发展培训工作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教务处组织实施。现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本次培训,新教师在教学能力方面达到:

1.理解现代教育教学的基本理念,了解最新的教育教学模式和方式方法;

2.理解基本的教学设计思想,掌握基于学科特点有效实现教学目标的教学设计技能;

3.掌握基本的课堂组织、课堂活动设计与实践的方式方法,能够基于学科特点应用基本的教学策略;

4.具备信息化教学的基本技能。

二、培训模式及培训时间、地点

本次培训采用PAA培训模式,共分三个阶段:

1)第一阶段,基本教学技能培训:2015929日(星期二)——2015930日(星期三),地点:雁塔校区崇鋈楼一层学思堂。

2)第二阶段,基于网络平台完成典型教学案例观摩学习、个人教学设计与教学实践录像、反思与评价:2015101日(星期四)——20151029日(星期四),基于网络平台:imooc.snnu.edu.cn

3)第三阶段,总结与反思:20151030日(星期五),地点:雁塔校区崇鋈楼二层闻道堂。

    三参加人员

1.2015年全体新教师。

2.未参加过2015年上半年教学能力发展培训的2014年到校教师。

    、注意事项

1.本次培训作为学校规定的40学时青年教师全员培训登记学时,每次培训情况将记入教师个人培训档案中。

2.各教学单位应为培训教师创造条件,培训教师应提前安排好自己的相关工作、生活,按时参加培训,严格遵守纪律。确有特殊原因无法参加者,需持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的书面假条请假,参加下次培训。

3.各学院(部、中心)教学秘书请于2015925日下午17:00前将本单位参加培训教师名单发送至ctld@snnu.edu.cn,假条于929日上午开课前各单位安排指定人员交于签到处。

4.培训期间午餐统一安排。

五、第一阶段培训具体内容及时间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9

29

8:30—10:00

新手上路:开始教学之旅:理解好教师的品质;了解教师教学发展;如何准备好学科教学。

10:20—11:10

经验分享:如何构建以学生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如何进行课堂互动;我的教学创新之路。

11:10—11:40

面对面交流与分享

11:4014:00

午餐

14:00—16:00

专题报告:如何设计科学合理的教学目标;如何了解学生情况;如何重构教学内容;如何设计教学活动;如何进行学生学习评价。

16:20—17:20

经验分享:我是如何从“以教师为中心”向“以学生为中心”互动式教学转变的。

9

30

8:30—10:20

专题报告:理解信息化教学;翻转课堂教学介绍与展示。

10:40—11:10

经验分享:如何通过教学设计提升教学效果的经验分享。

11:10—11:40

面对面交流与分享

11:4014:00

午餐

14:00—16:00

专题报告:如何设计高质量的教学PPT课件(PPT设计注意事项、如何设计教学PPT课件、PPT设计技巧)。

16:20—17:20

经验分享PPT课件设计与应用、板书教学经验分享。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

                                          2015年9月22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