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培养方案
更新时间:2019-10-30 15:10:17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制4年,专业属性为非师范专业,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身心健康;具有扎实的汉语和英语基础,系统掌握中国语言文学、中国文化等方面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熟悉中国国情与外国文化,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具备汉语国际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能力,能从事对外汉语教学、国际汉学研究以及在国内外有关部门、文化企事业单位从事中外文化交流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中国现代文学、中国当代文学、文学概论、基础写作、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西方文学、对外汉语教学通论、对外汉语教学法、英语听说、高级英语阅读、高级英语写作、中国文化史专题、世界文化概述、跨文化交际与第二语言教学、实用现代汉语语音与词汇、实用现代汉语语法、汉字学。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