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17-03-11 12:00:00
       (通讯员:樊萌)2016年8月30日,文学院2016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211教室隆重举行。我院院长张新科、党委书记孙清潮、副院长赵学清、苏仲乐、樊列武,副书记李斐,50多位研究生导师以及213名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我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赵学清副院长主持。
       首先,院长张新科教授对2016级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研究生发展情况。并对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学会做人,他用孔子的“君子九思”来教导同学们做人应具备的道德修养;第二、必须注重学习,勤奋刻苦,潜心学术研究;他强调了文学院学生阅读经典原著的重要性,同时告诫同学们恪守学术道德,杜绝学术不端行为;第三、健康生活,加强体育锻炼,保持身心愉悦。
       胡安顺教授代表全院导师在典礼上讲话。他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多年前读研时的体会,激励同学们勤学奋进,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以谦虚的态度、厚积薄发的精神来学习,用知识充实提高自己。胡老师用个人经历生动诠释了学习的必要性和知识的重要性。
       其次,在校研究生代表2015级博士生冯超发言。用莫忘初心、立志长远、享受孤独来表达亲身的学习体会,告诉大家要努力奋斗、勤奋充实地生活。接着,新生代表2016级硕士生刘悦与同学们交流读研的意义所在,表达为真知上下求索,为梦想不断奋斗的决心,和对同学、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
党委书记孙清潮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同学们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意识形态领域一定要保持头脑冷静,言行一致;二是鼓励同学们立志做师大的知名校友,在校时培养广泛兴趣,多元发展,就业时选择更适合自己的、能为社会做更大贡献的工作。
       最后,赵学清副院长对此次典礼作了简短的总结。就研究生培养问题作了具体的说明和安排,并对新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与各学科老师进行了分组见面会。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