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文学院2013年教育硕士论文答辩分组名单
更新时间:2017-03-17 13:48:59
答辩时间:2013年5月12日上午8:30
答辩地点:雁塔校区
分组:
第一组:         田家炳楼202教室
主席:马守君  委员:刘生良  王元华  吕  远  王永生
学员:戎海艳  崔  锦  张小进  刘  宏  李  硕  李景轶   
李咪咪  王  瑾  刘  沛  胡  颖  巨  凯  高阿超
 
第二组:        田家炳楼203 教室
主席:李继峰  委员:李西建  贺卫东  张可伦  高  玲      
学员:解慧娟  吴雪晶  张娟利  宁  红  张艳峰  许英维
胡瑞红  张改平  高  东  张  瑾  刘晓春 
 
 
答辩预备:田家炳楼204教室
2013年04月25日
 
 
文学院2013年教育硕士答辩注意事项
(2013年5月12日)
   
    1.论文答辩工作流程
    8:30--9:00  答辩前的商讨会,所有评委参加——马守君主持。
    9:00--11:30  分组答辩,中间休息时间各组自行安排。
    11:30---12:10  穿学位服统一照相。
    12:20---13:30  XXXX餐厅用餐,请勿迟到。
    14:00—5:00    分组答辩、完成有关手续,总结,结束。
    2.论文优秀、良好、及格、不及格的比例
    (1)按有关要求,优秀的比例不超过20%,每组控制3人以内。
    请各小组按论文质量,答辩完后提供评为“优秀”的学员名单、论文原稿备用。(统一收缴,为学校的教师硕士优秀论文评奖、优秀教育硕士评选等留下原始资料)
    (2)“及格”、“不及格”等次可在慎重的前提下,按照学术规范和论文质量要求加以考量,酌情确定,但要有充分的证据,让学生心服。
    3.论文中的“硬伤”需要严格把关
    教育硕士论文虽然检测获得通过,并不意味着各方面的质量都很令人满意或放心。有些论文虽然复制率很小,顺利通过检测,但学术规范方面、语句方面的问题仍然很多!
    凡答辩通过的论文,最后要经过校学术委员会组织专家统一审核,为了文学院“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声誉以及评委的尊严,请各个答辩小组按照学位论文规范和要求严格把关。
  
教育硕士学位论文规范
一、目录
目录应是论文的提纲,也是论文组成部分的小标题。目录一般列一至三级标题,以阿拉伯数字分级标出。标题与页码对应准确。
二、论文正文字数
教育硕士论文正文字数要求在3万字以上,其中引言(或绪论)要求为3000~5000字。
三、中文摘要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员约1000字左右。论文摘要一般包括:这项研究工作的目的和重要性;完成了哪些工作(研究内容各过程的概括性叙述);获得的主要结论,这是本摘要的中心内容。论文摘要应突出论文的新见解部分。
四、参考文献与注释
1.参考文献一律放在结论之后,不得放在各章之后。参考文献的排列按照文中出现的顺序列在正文的末尾。学位论文中列出的参考文献要实事求是,论文中引用的必须列出,未引用的文献不得出现。
2.注释作为脚注在页下分散著录。使用上角标(序号①、②…)标注。
(1)从学术专著中引文的完整注释
①斯蒂芬·D.B布鲁克菲尔德:《批判反思型教师ABC》,张伟译,中国轻工业出版社2002年版,第37页。
②熊川武:《反思性教学》,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1999年版,第153页。
(2)从报刊、学术杂志中引文的完整注释
①谈松华:科学发展观和学校现代化建设,《中国教育报》,2007年01月30日。
②[日]佐藤学:全球化时代日本学校教育改革,《教育研究》,2006年第1期。
3.参考文献著录项目与著录格式示例
专著:[序号] 主要责任者.题名[M].版本项(第1版不加标注).出版地:出版社,出版年。例如:
[1] 刘国钧,王连成.图书馆史研究[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79.
连续出版物(期刊):[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J].期刊名称,出版年份,卷号(期号):起止页码. 例如:
[2] 李柄穆.理想的图书馆员和信息专家的素质与形象[J].图书情报工作,2000,(2):58. 
论文集:[序号]主要责任者.题名.主编.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范围. 例如:
[3] 孙品一.高校学报编辑工作现代化特征.中国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研究会.科技编辑学论文集[C].北京: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1998:10-22.
学位论文:[序号] 主要责任者.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例如:
[4] 张和生.地质力学系统理论[D].太原:太原理工大学,1998.
报纸文献:[序号] 主要责任者.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面次序). 例如:
[5] 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电子文献
[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文献类型/载体类型].电子文献的出版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或更新的期/引用日期(任选).例如:
[6] 萧钰. 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2001-12-19) [2002-04- 15].http:∥www.creader.com/ news/ 200112190019.htm.       
五、层次和标题
层次应清楚,标题应简明扼要,重点突出。正文层次的编排建议用表1所示格式。
表1 层次代号及说明
层次名称
示  例
说  明
第1章 □□……□
  章序及章名居中排,章序用阿拉伯数字
1.1└┘□□……□
  题序顶格书写,与标题间空一格,下面阐述内容另起一段
1.1.1└┘□□……□
└┘└┘(1)□□…□└┘□□…□□…□□
□□……
  题序空二格书写,以下内容接排
└┘└┘①□□…□└┘□□…□□…□□
□□……
  题序空二格书写,以下内容接排
各层次题序及标题不得置于页面的最后一行(孤行)。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