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特色专业 >> 正文
​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力求达到的主要特色(一)
更新时间:2017-03-11 11:52:29

  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力求达到的主要特色之一,就是肩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建立独具特色的国家免费师范生培养的西部模式。
  自2007年秋季开始,陕西师范大学承担着为国家培养免费师范生的任务。面对这一新形势、新任务,学院经过深入思考,形成了以下几点认识:
  一、与其它部属师范大学相比,陕西师范大学由于地处经济落后、教育落后的西北,生源大多为来自西北的贫困学生,因而培养免费师范生的责任更为重大,任务也更为艰巨。
  二、在整个师范生教育体系中,汉语言文学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一个重点,具有核心的意义与作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为国家文科基地、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点、国家重点学科(中国古代文学),有能力实施国家免费培养师范生的战略计划,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期望,力求将陕西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建设成为西部中学语文教育中心、国家免费师范生培养的示范基地。
  三、在培养国家免费师范生的教育实践中,学院以培养学生热爱基础教育、热爱祖国西部的浓厚情感为目标,确保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免费师范生学生具有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语文教学技能,具有现代化的信息素养与较高的现代教育技术的驾驭能力,具有较高的职业道德素养与敬业精神,为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免费师范生成为优秀的语文教师打好坚实基础。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