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特色专业 >> 正文
​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力求达到的主要特色(三)
更新时间:2017-03-11 11:53:58

  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力求达到的主要特色之三,就是以“六重”为人才培养理念,建立既有深厚的专业基础又有鲜明时代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
  陕西师大文学院位于古城西安,自觉秉承传习中国文化的历史责任,多年来一直倡导在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坚守中国传统的人文价值观念,坚守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的学科特性;同时,又着眼于改革开放以来不断发展的教育实践,以科学的发展观为指导,运用一些前沿性的教育理念,从而确保汉语言文学教育这一传统专业,在新的条件下具有不断发展的活力和创新机制。由此,本专业在长期的本科教学中形成了“重基础训练,重理论素质,重人文修养,重学术规范,重社会实践,重能力提高”的办学特色。在上述基础上,本专业力求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注重德智体美综合素质的提高,注重培养学生热爱基础教育、热爱祖国西部的浓厚情感,注重培养学生广阔的学术视野、深厚的科学与人文基础、优良的思维品质与道德素养,力求建立一种基本功训练与创新能力培养并重、专业知识与人文素养并重、理论与实践并重、传统与现代并重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免费培养师范生探索出一条具有西部特色的成功之路。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