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特色专业 >> 正文
​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力求达到的主要特色(四)
更新时间:2017-03-11 11:54:35

  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力求达到的主要特色之四,就是注重学生德智体美的协调发展,组织学生开展内容丰富的校园活动与社会活动。
  在整个师范生教育体系中,中学语文教师不但承担着中学语文这一主干课程的教学任务,而且承担着教育学生热爱祖国、传承祖国优秀文化传统以及丰富中学校园生活、培养学生良好品德修养的重要职责。为此,优化汉语言文学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以适应基础教育对中学语文教师的特殊要求就显得尤为重要。正是基于基础教育对中学语文教师的特殊要求,本专业将全力构建一种德智体美协调发展的教学模式。构想如下:一、为学生设定支教、社区服务、义工活动、文体活动等学分制项目。二、结合专业教学,编辑《书目与治学》一书,制定《学生专业阅读的有关规定》,规定每年五月为文学院学生的读书月,组织读书报告会,举办读书沙龙,开展读书演讲辩论,收取读书笔记,要求老师全批全改。三、编辑《大学生背诵古诗文300篇》、《大学生古诗文名句手册》、《大学生古代文化知识手册》等,开展古诗文背诵及吟唱活动,每年举办“古诗文吟诵会”。 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目前,本专业学生社团主要有清吟社、话剧团、影评协会、砚友书画社、长风文学社等,都具有规模大、活动多的特点。五、组织学生分批进行西部农村教育调研、西部文化考察等田野调研与考察活动,培养学生热爱基础教育、热爱祖国西部的浓厚情感。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