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科学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杨辉参加“新世纪文学批评与文学出版”学术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7-03-17 14:27:54
       2016年5月26日-28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长江文艺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新世纪文学批评与文学出版”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白烨,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福民,中国现代文学馆馆长助理、研究部主任、著名作家李洱,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茅盾文学奖得主刘醒龙,《上海文化》、《收获》、《南方文坛》、《当代作家评论》、《文艺争鸣》、《小说评论》等知名文学及评论刊物主编,以及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白烨、李洱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新世纪文学批评与文学出版”,以及“文学史与出版史”、“文学编辑、批评与出版的互动”、“国外出版与批评关系的分析”等子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认为,自新时期迄今三十余年间,李庆西、黄育海主编的“新人文论”,陈思和、王晓明策划的“火凤凰新批评文丛”,吴义勤主编的“e批评丛书”等文学批评丛书在推介批评新人,促进文学批评新范式的形成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出版的繁荣。
        我院教师杨辉做了题为《“文学出版”与批评的“经典化”》的发言。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