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科学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李继凯、任竞泽教授应邀赴襄阳参加“历代文学与文艺思想学术研讨会”
更新时间:2017-03-17 14:37:34
   (通讯员 景文)1016-17日,为了更好地编撰《中国思想通史·文艺思想资料长编》相关部分,由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和湖北文理学院文学院共同主办的“历代文学与文艺思想学术研讨会”在湖北襄阳召开,参会人员主要是承担《中国思想通史·文艺思想史》的部分主编及核心作者。我院李继凯、任竞泽教授与博士生孙晓涛应邀赴历史文化名城湖北襄阳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我国古代拥有丰富的文艺思想并对历代文学艺术创作产生了重要而又深远的影响。不同历史时期的文艺思想也有其差异和嬗变,为了让传统的文艺思想重焕光芒,推动新时期的文艺创作,促进学术交流,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在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李继凯教授作了主题发言。在发言中,李继凯教授从地域文化的视角对西安和襄阳的历史文化及其文化特色进行了若干比较,并对思想通史编撰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在具体讨论时,任竞泽教授围绕唐代文学与文艺思想、博士生孙晓涛围绕清代书论、印论与画论,与参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交流。孙晓涛是会议邀请的唯一在读博士生。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