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院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学院文心阁 >> 正文
文以载道 | 杨辉老师做客第271期文心阁活动
更新时间:2021-04-29 19:25:39

4月28日晚19:20,本学期第11期(总第271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我院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杨辉老师应邀参加,就“文学批评与人生”这个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杨辉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自己选择从事文学批评领域研究的经历。老师通过一些逸闻趣事,简短回顾了自己的学生时代,谈及本科与研究生时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变化,分享了用广泛持续地阅读来不断扩充自己知识储备的学习方法。通过写好每一篇约稿,逐渐从写作与研究中找到了自己未来从事的研究方向。

进入评论界以后,结合多年工作和生活经验,杨辉老师认为从事职业与个人生命体验交相互动、促进是一种较好的人生状态,希望同学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不拘泥于所学,广泛阅读有益书籍,用心领悟“生命因文学而博大”。


文案:彭文斌

拍摄:王夕丹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