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院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学院文心阁 >> 正文
文以载道│冯超老师做客第276期文心阁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08 10:31:52

6月4日晚,本学期第16期(总第276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进行,文学院冯超老师应邀参加,与同学们分享交流“躺平”还是“支棱”的话题,一同探讨“年轻人如何‘安所遂生’”。

冯超老师由社会热词出发,探讨了我们处在“内卷”时代,如何走出困境,是继续“躺平”还是“支棱起来”。冯超老师以身边故事和亲身体验举例,建议当我们面对困境,无法逃避时,要积极改变自己,发挥人文学科精神思想无限性的优势,通过阅读让精神获得自由、解放,只为努力奔跑,不留在原地。

此外,冯老师建议多尝试新鲜事物,遇到不同的人和事,获得新的体验感受;在爱好和学习之间把握平衡,干自己喜欢而且对未来有意义的事,既不能牺牲自己的爱好,也不能影响学业;制定短期阶段性计划,莫为今后不确定的事情而徒增焦虑。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找到心态上的平衡点,安其所,遂其生。

文案:王文龙

拍摄:王婧蕾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