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院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学院文心阁 >> 正文
文以载道 | 张锦辉老师做客第277期文心阁活动
更新时间:2021-06-13 22:35:10

6月10日晚,本学期第17期(总第277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进行,文学院张锦辉老师应邀参加,与同学们交流“如何调适心态”的话题。

张老师谈及自身吃苦拼搏的读书年代,引导同学们努力在工作与读书之间找准方向,做好生涯规划。谈到考研、考博时经历的许多坎坷,他希望青年学生要坚定本心,不断调整自我,信念不改,直至有所成就。关于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压力与困惑,张老师希望同学们以平常心面对各个学习阶段的成功与压力、幸运与挫折,早作准备、提前谋划,留足应对时间;把握住压力的“度”,让适度的压力转换为前进的动力,珍惜每一份压力带来的心灵的磨砺和成长;保持乐观的心态,做好情绪管理,收放自如、从容面对。最后,老师对同学们目前面临的期末考试以及毕业论文等焦虑与困惑,也做了积极疏导。

拍摄:勾松焓

文案:郑轶雯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