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院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学院文心阁 >> 正文
文以载道 | 李雪老师做客第282期文心阁活动
更新时间:2021-10-30 15:23:46

  10月29日晚,本学期第4期(总第282期)文心阁活动顺利开展,文学院李雪老师应邀参加。在此次文心阁活动中,李老师就“文学阅读与社会视野——从俄罗斯文学说开去”的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14A25


  首先,李老师从19世纪俄罗斯文学发展的时代背景谈起,结合代表作家作品,介绍了俄罗斯的现实主义文学对社会产生的广泛而深远的影响,阐明了俄罗斯各门类艺术的发展关系。随后,提出了“文学中心主义”这一重要概念,明确了其宏观与微观意义,并在此基础上展开了对文学作品与社会转型等方面的分析,极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文学视野。


22006


  最后,同学们从80年代中国的文学思潮、俄罗斯历史、法国现实主义文学和文本阅读的视角选择等方面提出问题,与老师进行了热情的讨论。李老师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了她的留学经历,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