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院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学院文心阁 >> 正文
文以载道 | 高益荣老师做客第284期文心阁活动
更新时间:2021-11-09 15:34:41

  11月8日晚,本学期第6期(总第284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文学院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高益荣老师应邀参加。在本次活动中,高老师从吴宓先生的读书生活出发,结合个人经历,围绕“人生最大的幸福是读书——从吴宓先生读书生活谈起”这一主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读书与生活,并解答了同学们在读书学习、日常生活中的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19DE3


  高老师主要从三个部分进行了分享:第一部分,从吴宓先生的教育背景入手,介绍了吴宓的性格、理念和学术思想。第二部分,从做人、做事、做学问三个方面,回顾了吴宓先生的人生经历,展现了吴宓的君子品格和大家风范。第三部分,解读了吴宓“四大皆实”的读书治学之道,即勤奋谨严、格物致知、诚意正心、讲求方法。


18EBD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就读书方法、阅读习惯、学习目标设置等问题与老师进行探讨,老师风趣幽默地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本次文心阁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1AEC6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