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院文化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文化 >> 自办刊物 >> 正文
学生刊物
更新时间:2019-05-31 16:57:05

《兰畹》简介:

      《兰畹》是隶属于文学院长风文学社的学术刊物,创刊于1995年。“兰畹”一词源于屈原《离骚》中的诗句“余既滋兰之九畹兮,又树蕙之百亩",取其“滋兰之畹”之意。秉承以国家之务为己任的优良传统精神,为文学院同学的学术交流和理论研究成果展出提供平台。

      《兰畹》由蜚声海内外的文艺理论家、古典文学专家霍松林教授题名并曾长期担任顾问。成长过程中,也有知名学者和我院党政领导担任亲临指导。刊物在此基础上不断前进,包容史诗情理,承扬国粹文化;立足人文学科,秉继学术精神;贴近大学生活,展现文苑风范。现以年刊的形式,已出刊22期。


《长风》简介:

      《长风》创刊于1985年,是文学院长风文学社社团学生自办性刊物,得名于李白的名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创刊以来,《长风》坚持读书育己,作文育人,弘扬传统文化,秉继创新精神,做真正属于当代大学生的文学杂志,展现校园文化风采,助力学院三全育人。2017年起设立《长风·特刊》,以特殊时间节点的特色活动为主题,刊录学生佳作,记载精品活动。截止目前,已经刊发八辑,分别是《银杏杯》原创文学作品集、《诗歌篇》作品集、《梁家河》读书心得、《于路》小说作品、《“家”文化》征文作品集、《纪念五四100周年》、《喜迎萌新》和《盛世华诞·锦绣中国》。近年来,随着稿件数量、类型不断丰富,杂志刊出形式已由年刊转变为季刊,现总计出刊65期。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