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 >> 学工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评选表彰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5-27 20:41:03

各年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扬葩振藻,绣虎雕龙”的学院精神,培育先进典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激励青年学子向优秀学习,营造积极进取的学生工作氛围,激发学院学生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经研究,决定开展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评选表彰,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长风助酬青年志,百年跬步展宏图

二、评选机构

  文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三、评选对象

  我院正式注册的全日制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

四、评选类别和条件

  1.“文苑英才”年度人物

  参评学年内,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思想道德、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综合表现突出,在学校五四评优和先进个人评选中有优异表现,在学校、学院、班级能发挥良好榜样引领作用的个人。研究生评选不超过4人,本科生评选不超过6人。

  2.优秀学生干部

  参评学年内,在班级与各级各类学生组织中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并有优异表现的个人。研究生评选不超过12人,本科生评选不超过30人。

  3.科创菁英

  参评学年内,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科创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在重要及以上等级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或相关刊物发表过作品的个人,积极参加各级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并具有良好带动作用的个人。研究生评选不超过6人,本科生评选不超过10人。

  4.文艺新星

  参评学年内,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文艺演出和比赛,并有突出表现者。研究生评选不超过4人,本科生评选不超过6人。

  5.优秀运动员

  参评学年内,积极参加校运会、院运会、一二·九长跑等各级各类体育比赛和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研究生评选不超过5人,本科生评选不超过10人。

  6.疫情防控先锋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能积极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展现青年担当,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研究生评选不超过6人,本科生评选不超过15人。

  7.志愿服务之星

  参评学年内,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包括但不限于疫情防控、校院各类活动及校外社会活动等,学年志愿服务累积时长100小时及以上的个人。研究生评选不超过6人,本科生评选不超过15人。

  8.新媒体工作先进个人

  参评学年内,在学校、学院等各类新媒体工作中表现突出,积极参加拍摄、撰写、推送和设计等各类工作,积极推动学院融媒体平台的发展,助推平台扩大影响力的个人。研究生评选不超过5人,本科生评选不超过15人。

五、申报流程

(一)材料提交流程

  1.学生个人填写附件1,并准备相应获奖证明和有关材料,纸质版申报表、电子版申报表和电子版证明材料于2022年6月1日12:00前提交至本班班长处,各班汇总后于6月1日18:00前将本班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交至文汇楼A段117学生会办公室。

  2.电子版申报材料(申报表、相应获奖证明或有关材料、个人风采照一张)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统一收集,按照“班级+项目”的格式(汉语2001+优秀学生干部)分类后,打包提交至对应年级的邮箱。邮件命名格式为“年级+班级+评选材料”(2020级汉语2001班评选材料)。

  截止时间:2022年6月1日下午18:00。

(二)注意事项

  1.文件命名格式说明:

  (1)申报表:姓名+具体奖项名称申报表(如:张三“文苑英才”年度人物申报表)。

  (2)证明材料:姓名+奖项名称+证明材料(如:张三“文苑英才”年度人物证明材料)。

  (3)个人风采照:姓名+学号。

  (4)个人申报文件夹名称:姓名+具体奖项名称(如:张三+“文苑英才”年度人物)。

  (5)班级评选材料:年级+班级+评选材料(如:2020级汉语2001班评选材料)。

  注:申报材料包括申报表、证明材料和个人风采照,放在一个文件夹内。

  2.材料提交邮箱

  (1)2018级提交邮箱:Mmm123456_12@163.com

  (2)2019级提交邮箱:2408911088@qq.com

  (3)2020级提交邮箱:lhrahdx@yeah.net

  (4)2021级提交邮箱:2439617087@qq.com

  (5)研究生提交邮箱:764942894@qq.com

(三)相关要求

  1.参评学生所提供材料必须保证真实,如发现材料造假,取消评选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

  2.个人和班级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申报材料的提交、整理和审核,逾期不予受理。

  3.各班级材料上报过程必须保证公平、公正、公开,及时在班级内公示报名情况。

六、评选流程

  1.自主报名

  个人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2022年6月1日12时,参评人员将评选所需的电子版(申报表、证明材料、个人风采照一张)、纸质版(申报表)材料提交至各班级,各班级在6月1日18时之前完成汇总提交。

  2.资格审核

  文学院团委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确保内容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汇总参评人员信息。

  3.组织评选

  文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类别参评人员进行审议,确定拟推荐获奖学生名单。

  4.结果公示

  将拟推荐获奖学生名单通过学院官网、“锦绣文心”微信公众号和线下公示栏进行公示。

  5.大会表彰

  公示结束后,学院组织召开“文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表彰大会”,对获评学生进行集中表彰。通过“锦绣文心”公众号平台,推广获奖学生的先进事迹,组织经验分享交流会,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引领和带动辐射作用。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清华

  电  话:029-85310059

  联系地址: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113


 附件1: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2021-2022学年先进个人申报表.doc


文学院            

2022年5月27日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