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 正文
陕西省调研专家组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更新时间:2019-05-13 20:03:18

(通讯员:魏姗姗 张荣华  摄影:黎秋羊)5月10日下午,由西北大学原党委书记乔学光任组长的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及研究生培养管理与质量保证调研组来我院调研。我校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领导及工作人员;我院院长张新科等院领导及有关人员与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学科建设处处长姚若侠主持。

姚若侠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工作要求。苏仲乐向专家组汇报了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及研究生管理与培养工作,他首先介绍了学院在明确“找差距、填空白、补短板、建一流”的实施路径的基础上制定的学科建设措施,其次,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等四个方面,介绍了自签订学科建设任务书以来取得的进展;最后,他还汇报了当下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的一些困难。

张新科特别强调,作为西北地区唯一一家中国语言文学学科“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单位,学院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又承担着全校师生的重托,深感责任与压力之重。目前学校相关部门及文学院师生遵循《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层层落实,着力完善每一项任务指标。学科建设即将迎来新一轮评估,学院在省部级科研平台建设、学科声誉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期待省上能够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提升中文学科在陕西省以及全国的学科位置,全力助推陕师大中文学科建成“世界一流学科”。

在交流环节中,乔学光肯定了本学科已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中文学科第五轮评估结果寄予厚望。他表示,“双一流”建设应在挖掘和凝练学科特色的同时,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希望陕师大在中文学科建设过程中,一方面关注地方文化、社会建设,不断增强学科的社会服务能力;另一方面能够广泛征集各界关于建设“双一流”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有质量的研究报告,为省校共建“双一流”提供可决策的建设性意见。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我院的实验室建设工作。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