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 正文
2019年度香港教育大学普通话沉浸课程举行开班典礼
更新时间:2019-05-08 17:29:10


      (通讯员:周广干)5月6日,2019年度教育部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师生交流计划项目(简称“万人计划”)—“2019年度香港教育大学中国语文教育荣誉学士课程内地沉浸计划”在我校正式开班。

        开班典礼在雁塔校区崇鋈楼敏行厅举行。我校港澳台办公室徐峰主任,文学院张新科院长、王同亮副院长,沉浸课程任课教师代表朱湘蓉老师、李占平老师和来自香港教育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的28位同学及我校文学院16位助教同学共同出席了开班典礼,典礼由我院沉浸课程统筹周广干老师主持。

        徐峰主任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香港同学的热烈欢迎,他指出陕西师范大学和香港教育大学的合作由来已久,此次万人计划项目执行正处在中央“一带一路”建设的关键时期,教育部对港澳与内地大中小学的师生交流计划高度重视,希望双方能把握机遇,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徐主任希望同学们不仅要将此次沉浸课程作为普通话学习的重要机遇,还应该以此为契机,寻求多元而深入的了解和交流。张新科院长在致辞中先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的基本情况,又从“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方面生动形象地描绘了双方持续了近20年的紧密合作,张院长指出香港教学大学的沉浸课程是文学院多年来的一个亮点,合作双方彼此信任、互相支持,打造出来的友好关系牢不可破,未来还将有更多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张院长鼓励香港同学们应利用在西安八周的沉浸时间,努力完成沉浸课程,积极参加文化体验,力争能在短期时间内有理想的收获,最后张院长指出,参加沉浸课程的香港学员都是文学院的校友,希望大家今后继续关注文学院的发展,有机会常回学院。朱湘蓉老师代表授课教师对同学们的普通话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香港学员代表表达了对赴西安参加沉浸课程的热切期待和对文学院承办该课程的衷心感谢,表示一定把握机遇尽全力完成沉浸课程的各项日程,同时加强对内地的了解,她们同样期待八周后课程结束时的满满收获。






        本年度沉浸课程从2019年5月5日开始,同年6月29日结束,为期八周,主要以普通话学习为核心。

        【项目简介】:

        香港教育大学(原香港教育学院),是一所政府资助的高等学府,该校矢志成为教育大学的先导,为香港以至亚太地区的教育发展奠定基础,作出贡献。在香港教育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文学院与香港教育大学普通话沉浸课程合作多年,今年是合作的第19年。2016年我院承办的香港教育大学中国语文教育荣誉学士(五年全日制)课程内地沉浸计划首次获批教育部“港澳与内地高校师生合作交流项目”(即“万人计划”)、2017年度再次获批“万人计划”支持,2018年因年级调整,暂停一年。本年度第三次获批教育部“万人计划”支持,全面提高了沉浸课程的品质和层次。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