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 正文
安徽大学文学院与我院举行本科教育教学交流会
更新时间:2019-04-26 16:55:03

        (通讯员:李雅琪)423日晚,我院与安徽大学文学院师生举行了本科教育教学交流会。安徽大学文学院201830名学生在安徽大学文学院唐宸老师和罗毅老师的带领下出席此次交流会。我院院长张新科、副院长李跃力、汉语言文学基地班专业负责人杨国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李虹、教学秘书刘军华、辅导员王秋婷以及我院2018级的15名同学参加交流。交流会由李跃力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安徽大学文学院的唐宸老师介绍了安徽大学文学院的悠久历史、发展现状和学科优势,重点阐述了安徽大学文学院为促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在本科教学方面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他指出,此次带领学生来陕西师大文学院就本科教育教学展开交流,主要目的就是向师大文学院学习好的经验,开拓学生的视野,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质量。

       张新科院长向来访的安徽大学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 接着,张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和专业特色,特别就学院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实验室建设、学生活动等方面做了重点介绍,他进一步强调,学院围绕本科生培养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包括出版本科生诗词作品集、开展卓越教师培养提升计划、强化实习基地建设等等,有力地提升了人才培养的层次。

        随后,安徽大学文学院的同学们就学生社团活动与专业学习的结合、十三经研究、学生国际交流、唐代诗歌研究、20世纪诗歌研究、写作课程的设置等问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张新科院长、李跃力副院长以及我院2018级本科生对以上问题,都一一做了回答。此外,双方同学还就安徽、陕西两地的地域文化特色、人文景观以及饮食文化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交流会在温馨而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本次交流会深化了我院与安徽大学文学院的友谊,加强了两院同学之间的交流,为两院即将展开的多个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