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赴四川大学、西南大学调研交流
更新时间:2019-04-24 17:07:31

(通讯员:冯超)4月17日-20日,我院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在李继凯教授、李跃力教授的带领下,赴四川大学、西南大学交流学习,并就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组织人事、科研和教学工作等问题与两所高校中文学科负责人座谈。

4月18日,调研团抵达本次交流的第一站——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我院李继凯教授、李跃力教授分别介绍了中国现代文学专业师资构成、课程设置、学生培养和重大项目立项情况,并对科研论文发表、学术专著出版、学术刊物编辑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咨询。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教育部青年学者周维东教授,陈思广教授,周文博士针对“一流学科”建设中面临的各项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重点介绍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英文学术刊物的编辑出版工作,同时分享了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和学术活动模式改革方面的经验。

4月19日,调研团又赴西南大学文学院开展交流。文学院院长王本朝教授,李永东教授、曾利君教授、郭帅博士、马泰祥博士参加座谈交流会。李继凯教授、李跃力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和文学院的相关情况,并着重围绕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李继凯表示,希望双方继续秉持相互支持和交流的优良传统,进一步促进各项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向纵深发展。王本朝院长则介绍了西南大学文学院的历史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状况,并表示希望双方立足地域特色和师范院校特色,在“双一流”建设的宏伟蓝图下加强合作、同心互鉴,全面推动双方合作迈入新阶段。此外,调研团成员还就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发展经验与前景、高层次学术团队打造、高水平师范生培养、科研和教学工作融合等方面进行讨论。

此次调研,我院教师和各兄弟院校交流了“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也对高层次人才培养、重大成果产出、国家级奖项申获等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而富有成效的交流,相信会对我院“一流学科”建设、教师个人能力提升及学院发展方面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