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 正文
语言学科组赴北京调研考察
更新时间:2019-04-22 15:47:01

(通讯员:韩夏)4月18——420日,由我院胡安顺教授、黑维强教授带队的语言学学科10位老师赴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交流学习,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提升、实验室建设等问题与三所高校中文学科开展座谈。

    北京语言大学《文献语言学》编辑部主任、古代汉语教研室魏兆惠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主任、现代汉语教研室程娟教授分别就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教师结构、学科建设、学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李虹副教授介绍了我校现代汉语教研室的课程设置、学生培养情况,并对国际汉语教育提出咨询,柯西钢教授介绍了我校人文社科的教研成果、建设思路。大家还对刊物建设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在北京大学,中文系副主任宋亚云副教授对整个中文系的学生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激励等核心问题做了极为详细的介绍。随后胡敕瑞教授对古代汉语、李子鹤助理教授对现代汉语的教学研究情况分别进行介绍,孔江平教授则重点讲述了北大中文系“语音乐律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和实验研究,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实验室,涉及最新的交叉学科前沿研究,拓展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我院胡安顺、黑维强教授等也就课程设置、教师培养等问题提出咨询。郭锐教授、董秀芳教授、陈保亚教授、孙玉文教授也参加此次交流。

 

 

在北京师范大学古代汉语教研室李国英教授对整个语言学科进行了详细介绍,王立军教授、齐元涛教授、卜师霞副教授、胡佳佳老师、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教研室汪高武副教授、现代汉语教研室李晋霞教授、聂大昕老师、曹梦雪老师我院老师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北京调研考察,我院教师不仅提升了个人发展、拓宽了学术视野,更在学科建设、学院发展方面收获了宝贵经验,这将为我院一流学科建设起到重要意义,实现语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研的创新和突破。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