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 正文
贺卫东赴俄罗斯参加圣彼得堡2019年国际教育大会
更新时间:2019-04-03 23:03:53

  (通讯员:文苑)3月24日至29日我院语文课程教学论教研室主任贺卫东老师参加了由俄罗斯教育部主办,圣彼得堡教育委员会承办的2019年国际教育大会。

  本次教育大会的主题是“合作与交流”。大会由三个分论坛组成,包括由俄罗斯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主办的高等教育论坛,圣彼得堡57中学等多个中小学举办的基础教育论坛,以及教学能力竞赛会场。我院贺卫东老师主要参加了基础教育论坛,并向大会做了“中国基础教育写作能力测试问题与对策”的主题报告。报告产生了热烈的反响,许多听众希望能够与贺卫东老师深入探讨所讲议题,展开合作研究。会议期间贺老师还参加了俄罗斯赫尔岑师范大学的高等教育论坛,与该校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谈;观摩了俄罗斯的小学课堂等。

  本次教育大会是一次国际化程度高的高规格的国际教育大会,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与地区代表参加了大会。闭幕大会上,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瓦莲金娜·马特维延科发表了《面向现代化的教育》的主题演讲,俄罗斯教育部长俄罗斯教育部部长瓦西里耶娃与圣彼得堡市长也均就国际教育合作,教师待遇提升,教学专业发展等问题发表了演讲。

  通过参加高层次国际学术论坛,与国际高水平学者的深入交流,我院教师的学术视野得到开阔,教学与学术能力得以提升,这也必将为学院“双一流”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