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2019年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19年第6期工作简报(总第八十四期)(2019年4月8日-4月21日)
更新时间:2019-05-07 21:30:56

1、4月8日,长安学术讲座第355期,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4层409会议室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滕威教授,作了题为“命名‘大妈’:厌老与嫌恶的历史性”的报告。

2、4月8日-12日,第五周博士报告顺利举行。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代文学及中国现当代文学等专业的多位博士研究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各年级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与旁听。

3、4月10日,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主办,我院承办的第2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在长安校区开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斐、学院相关教师,学校社团联合会代表、院学生会代表以及兄弟社团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4、4月12日,2019年新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见面会在文汇楼A段215会议室举行,杨辉、瞿林江、张颖、张自春等新聘班主任及2016、2017级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李斐副书记主持,2016级、2017级非师范班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见面会。

5、4月13日,由我院袁盛勇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延安文艺与现代中国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雁塔校区启夏苑举行。开题论证会邀请:清华大学中文系王中忱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吴义勤教授、扬州大学文学院姚文放教授、北京大学高远东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王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主任、朱国华教授、西北大学文学院院长段建军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我校副校长党怀兴、我院院长张新科参加了论证会。论证会由社科处副处长柯西钢主持。

6、4月13日,由我院主办的中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专场座谈会在雁塔校区举行。清华大学中文系主任王中忱教授、北京大学高远东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吴义勤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王杰教授、扬州大学姚文放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朱国华教授、西北大学文学院院长段建军教授。我院院长张新科,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的相关教师:李继凯、程国君、袁盛勇、李跃力、钟海波等以及10多名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新科主持。

7、4月15日,我校2019年研究生阳光体育运动会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比赛中我院研究生团结协力、积极进取,最终荣获“优秀组织奖”。

8、4月16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入选名单。我院推荐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团队”获批立项建设。该团队由我院曹胜高教授领衔,团队成员包括王伟(文学)、刘银昌、蒋旅佳、陈刚、张锦辉、黄政、瞿林江、伏奕冰等8位教师和岳洋峰、李申曦、赵金平等三位研究生。

9、4月16日,由我校主办的第四届“曲江学者”论坛文学院分论坛在文汇楼102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王昭、中央民族大学博士龙润田两位青年学者代表应邀参加分论坛,并作学术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分论坛的交流与考察。论坛由副院长王同亮主持。

10、4月15日-21日,我院第六周博士学术报告顺利举行。中国现当代文学、中国古代文学和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专业的博士研究生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报告,我院各年级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到场学习。

11、4月17日-19日,我院在2019年学校体育运动会中获得精神文明奖,单项比赛中男子“动力火车”、女子3000米项目获得全校第二名,女子袋鼠跳、女子手榴弹、篮球掷远、男子飞盘项目获得全校第三名。

12、4月17日-20日,我院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在李继凯教授、李跃力教授的带领下,赴四川大学、西南大学交流学习,并就一流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问题与两所高校中文学科负责人座谈。

13、4月18日-20日,由胡安顺教授、黑维强教授带队的语言学学科10位教师赴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交流学习,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能力提升、实验室建设等问题与三所高校中文学科负责人开展座谈。

14、4月18日-20日,由我院女性研究中心主办,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以及历史文化学院协办的“性别制度与方志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玉宏,方志出版社总编辑于伟平,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教授王子今,华东师范大学历史系教授姜进,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侯杰,北京大学历史系副教授李志生,江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副巡视员周慧,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副巡视员张世民,《陕西妇女志》执行主编张化芳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任晓伟到会致辞,女性研究中心主任杨洁以及我校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女性研究中心特聘教授李小江主持。

15、4月20日,我院本科生宋甜甜、马誉萌、廖明一、沈建英、施苾芸、尚梦帆、高明昊、李怡然等8位同学获得2019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16、4月20日-22日,我院2018级卓越班30名学生在项目主任柏俊才教授,青年教师张锦辉、王秋婷的带领下进入北京一零一中学初高中课堂,观摩了两节精彩的语文示范课。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