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2019年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19年第14期工作简报(总第九十二期)(2019年9月16日-9月30日)
更新时间:2019-10-18 09:09:56

       1、9月16日,我院完成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推免工作。今年我院共有33个推免指标,其中15个基地班指标,3个“4+2”指标,7个内推指标,8个正常指标。

      2、9月16日,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陕西省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通知,我院6位教师主持的课题入选,分别是李占平的“西北出土汉唐文献社会经济词汇演变研究”;杨辉的“路遥与延川《山花》研究”;孔军的“陕西省‘非遗+扶贫’实践模式研究”;冯超的“西北有高楼:抗战文艺名刊《黄河》研究”;博士后刘彦青的“抄本时期《史记》‘本纪’文本生成研究”;博士后胡世强的“明张光孝《左华丙子集》整理与研究”。

      3、9月17日,2019“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在我院的研修学习课程结业。课程学习期间,学院精心安排了10位教师为各国汉学家授课,并进行一对一研修选题辅导,悉心指导他们完成预期学习计划。期间,还组织各国青年汉学家对西安的名胜古迹进行实地考察。

      4、9月18日,长安学术讲座第367期,在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附楼S101报告厅举行,日本熊本学园大学资深客座教授石汝杰先生,作了题为“吴语的文献资料介绍”的报告。

      5、9月19日,长安学术讲座第368期,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4层409会议室举行,日本熊本学园大学资深客座教授石汝杰先生,作了题为“吴语历史研究中的问题”的报告。

      6、9月19日-20日,我院承办的“研培计划”第十三期培训班(陶瓷艺术)学员集体前往渭南澄城、富平两地考察交流实践。

      7、9月20日,长安学术讲座第369期,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4层409会议室举行,日本熊本学园大学资深客座教授石汝杰先生,作了题为“我的方言研究:经历和体会”的报告。

      8、9月20日-22日,我院与高研院、台湾辅仁大学在台中教育大学成功举办第一届海峡两岸三校中国语言与文化研讨会。胡安顺教授、乔全生教授、赵学清教授、王怀中副教授、朱湘蓉副教授5位老师及2位博士生参加会议并发表论文。

      9、9月21日,学校“普通话颂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三笔字大赛颁奖典礼暨笔会在长安校区新勇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院砚友书画社指导教师杨国庆及学生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10、9月23日,我院完成2018-2019年度本科生综合考评工作,共评选出一等优秀奖学金27人,二等优秀奖学金70人,三等优秀奖学金107人。

      11、9月24日,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扩大会议在文汇楼215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党委副书记李斐,副院长苏仲乐、王同亮,党委委员赵学清,党委秘书辛田,办公室主任张荣华参加会议。

      12、9月25日,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会在文汇楼A段215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清潮主持。

      13、9月25日,我院2019-2020学年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第十届文化节启动仪式在长安校区文汇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副书记李斐,学院教师朱鸿、赵文、张宗涛、郭迎春、杨国庆、孔军、李雅琪,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干部代表、学生会主席团、校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兄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及我院学工组教师、学生组织全体成员出席大会。

      14、9月25日,为帮助我院2019级学生了解专业方向、明确专业定位、坚定专业信心、合理制定大学规划,我院在雁塔校区积学堂举办了入学教育讲座之专业负责人见面答疑会。学院四位教师王伟(文学)、赵颖、杨国庆、李军亮分别为2019级同学进行讲解答疑,见面会由副书记李斐主持。

      15、9月26日,2020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文渊楼召开。副书记李斐、研究生辅导员侯立及2020届全体研究生参加大会。

      16、9月26日,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处级干部黄少成、联络员孟凡东莅临我院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党委组织部正科级秘书贾颖辉陪同。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副书记李斐,副院长杨晓斌、王同亮,以及党委委员赵学清、党委秘书辛田、办公室主任张荣华参加座谈。

      17、9月28日,我院“国庆校跑,青春载驰”主题活动在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举办,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共有来自本科生与研究生的31支队伍参加本次活动。

      18、9月28日,我院完成2018-2019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2019-2020学年国家助学金的评选工作,共评选出13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2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和92名国家助学金获得者,总计金额49.6万元。

      19、9月30日,我院在全校“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研究生合唱比赛荣获三等奖。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