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2019年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19年第15期工作简报(总第九十三期)(2019年10月1日-10月14日)
更新时间:2019-10-24 16:41:24

       1、10月1日,我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团支部代表、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在文汇楼A段党员活动室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2、10月3日,我院协同创新中心文化扶贫重大成果——巴山非遗小镇乡愁馆,在陕西省安康市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杨家院子正式开馆。岚皋县、四季镇相关领导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我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应邀出席了开馆仪式。

      3、10月8日,我院领导班子在文汇楼A段21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作主题发言。

      4、10月8日-14日,“研培计划”第十三期培训班学员(陶瓷艺术)分组前往铜川市耀州区唐宋耀瓷文化产业园区实训。

      5、10月9日,我校首届教师粉笔字板书大赛决赛结果公布,我院教师杨国庆荣获一等奖、赵文荣获二等奖。

      6、10月9日,由我院陕西文化资源开发协同创新中心牵头申报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陕西皮影项目正式获批。

      7、10月10日,我院领导班子在文汇楼A段21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的主题是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副院长杨晓斌作主题发言。

      8、10月1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立项数实现新突破,首次达到5项,分别是:程国君的《丝路河西宝卷研究》,任竞泽的《中日韩诗话的文体史料与文体观念》,牟利锋的《诗学与政治:鲁迅后期杂文的生成研究》,杨辉的《中国当代文学中的“陕西经验”研究》以及宁雯的《苏轼的自我认识与文学书写》。

      9、10月11日,我院在雁塔校区教学五楼举行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分享会分师范生、非师范生两场进行。2016级优秀学生代表杜笑冰、明钰、赵博文、刘文俊分别为2019级同学分享学习经验。

      10、10月11日,我院“文心”语文名师大讲堂在长安校区文渊楼1413教室开讲。本次大讲堂邀请了西安市鄠邑区教科局教研室语文教研员,陕西省及西安市学科带头人、省市教学能手王美智老师主讲,主题为“基于语文核心素养的读写结合教学策略与实践”。

      11、10月11日-13日,张荣华、韩夏应邀赴青岛参加“2019智慧校园标准体系建设与人工智能+教育论坛”,并参观考察了中国石油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的信息化建设情况。

      12、10月12日-13日,“大西北文艺”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文汇楼A段111报告厅举行。论坛由我院与《文艺研究》编辑部、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联合主办。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山大学、兰州大学、郑州大学、陕西省社科院文学艺术研究所、陕西省作协、宝鸡作协、西北师范大学等各地科研院所的4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开幕式由李继凯教授主持,我校副校长董治宝致辞。

      13、10月13日,长安学术讲座第370-371期,在我校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111报告厅举行,知名文化学者、诗人、作家田玉川先生,作了题为“诗的历史坐标(上、下)”的报告。

      14、10月13日,我院公费师范生申请2020年攻读教育硕士研究生审核工作结束,最终确定录取200人。

      15、10月14日,我院领导班子在文汇楼A段215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闫文杰参加。本次研讨的主题是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把立德树人、铸魂育人落实到实处。副书记李斐作主题发言。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