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2020年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20年第3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〇一期)(2020年3月1日-3月31日)
更新时间:2020-04-10 21:39:13

1、3月1日,文学院党委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意见》,安排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生活秩序和就业工作等相关事项。

2、3月2日,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举行了以“团结齐‘心’,聚力战‘疫’”为主题的支部会议。

3、3月4日,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何悦玲副教授以“中国经典小说戏曲承载的‘民心’及其价值”为题,在“腾讯课堂”为同学们进行“文学与思政”第十二讲的线上讲授。

4、3月6日,“文学与思政”系列讲座线上第十三讲开讲,贺卫东副教授以“基于‘立德树人’的文本解读”为题,在“学习通”平台上为同学们讲授。

5、3月7日,文学院及时梳理学生就业工作进度及存在问题。通过结对帮扶、“云班会”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工作意愿,做到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切实助力2020届毕业生扬帆追梦。

6、3月7日,为一步做好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及时向社会各界、高中考生及家长介绍学院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文学院组织开展了“我的学院 我宣传”本科新媒体招生宣传文案征集活动。

7、3月8日,经学校职务评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李孝仓、康洁(已聘)、冯媛媛、李军亮、张自春具有副教授职务任职资格,任职资格时间从2019年12月31日算起,同期聘至核心三级岗位。

8、3月11日,“文学与思政”系列讲座第十四讲线上开讲,钟海波副教授以“延安文艺的现代性问题”为主题,在QQ群进行了直播讲授。

9、3月14日-3月15日,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榜样云端聚,校友话成长”主题云班会暨优秀校友分享会。

10、3月20日,“文学与思政”系列讲座第十五讲线上开讲,杨辉副教授以“路遥文学的当下启示”为主题,在腾讯课堂进行了直播讲授。

11、3月21日-3月28日,为筑牢心理防疫堤坝,提高心理免“疫”力,帮助学生调适情绪、纾解压力,2019级各班级围绕“春日心相系,温暖共前行”主题先后召开了云班会。

12、3月22日,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的保障与反馈,确保本科线上教学质量,文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本科线上教学工作反馈会。副院长李跃力,教学秘书刘军华,2017、2018、2019级各班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13、3月25日,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招生线上宣传工作动员会。文学院张荣华老师被评为2019年度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14、3月26日,2017级本科生通过每周的“云班会”,邀请毕业校友走进班级,与同学们展开线上互动交流,分享求学时的学习经验、升学考试的目标选择等,指导同学们疫情期间的学习安排。

15、3月26日,教育部、国家语委联合发文,公布了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评审结果,文学院黑维强教授荣获“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奖”先进个人称号。

16、3月28日,文学院学生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集体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斐及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

17、3月29日,2019级全日制学科教育(语文)专业研究生的实习实践计划在线落实。目前全日制学科教育(语文)专业55名研究生全面采用云端线上的方式进行实习,确保每位同学的实习都能有条不紊地进行。

18、3月31日,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湖北籍学生就业帮扶工作,文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困难学生及湖北籍学生线上就业推进会,学院副书记李斐主持。

19、3月31日,文学院26位博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答辩资格审核和论文预答辩工作结束。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影响,各个专业都采用线上预答辩的方式,确保学位论文写作的质量,做到“标准不降低、研究不中断”。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