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2020年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20年第6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〇四期)(2020年5月16日-5月31日)
更新时间:2020-06-10 16:38:03

1、5月16日,“与中学生谈经典”系列公益讲座第二讲线上开讲,程世和教授以“我们为什么要读《诗经》”为主题,在今日头条、陕广新闻等平台进行了直播讲授,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主持。

2、5月16日,为进一步推动2020届本科生就业工作,精准帮扶未就业学生,文学院召开了2020届本科生线上就业推进会。全体2020届本科未就业学生参加,辅导员范虹鹭主持会议。

3、5月16日,文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考研复试、调剂经验线上交流会,邀请了2019级古代文学专业研究生王楠、张岩,古典文献学专业研究生臧学亮,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翟筱雪,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研究生袁子一,以及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读研的张嘉奕同学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辅导员范虹鹭主持交流会。

4、5月18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的第一批全省高校团建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中,文学院学生社团砚友书画社团支部入选“全省高校团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5、5月18日,文学院召开专题学习会,以“抓机遇,促发展”为主题集体学习《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会议由院长张新科主持,院班子全体成员、工会主席、院办主任、党委组织员等参加。

6、5月18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05期,故宫博物院故宫学研究所章宏伟研究馆员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乾隆雅好与清宫书画收藏》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王伟(文学)教授主持。

7、5月20日,文学院各级团学组织,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组织开展的“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8、5月20日,文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苏仲乐以“建设特色学科,服务国家战略”为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为所联系的文艺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教师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9、5月20日,文学院举行2020年上半年首聘期考核述职答辩会。考核工作小组由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党政领导、教研室负责人和教授代表7人组成,副院长苏仲乐教授任考核小组组长。青年教师惠嘉、孔军、宁雯、靳希分别从师德师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在首聘期内的相关工作情况。

10、5月21日,写作教研室主任张宗涛副教授的报告文学作品《化蛹成蝶》创作分享会在陕西省岚皋县四季镇天坪村巴山非遗小镇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岚皋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永斌,岚皋县政协副主席赵雪琴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11、5月22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06期,中国人民大学吴琼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导论》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裴亚莉教授主持。

12、5月22日,文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各党支部、团支部收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式,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

13、5月23日,“与中学生谈经典”系列公益讲座第三讲顺利举行,田刚教授以“中学语文教学中的鲁迅作品”为主题,在“Classin在线教室”平台进行了直播讲授。学院副院长李跃力教授主持,讲座在Classin、陕广新闻等平台同时在线直播。

14、5月23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系列讲座第2期,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研究员沙垚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发现皮影:从田野到历史深处》的讲座,讲座由孔军博士主持,原陕西省艺术馆研究馆员修建桥点评。

15、5月24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07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圣元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玄学清谈与六朝士人的“体玄”精神》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任竞泽教授主持。

16、5月25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08期,武汉大学李建中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从“学出集部”到“识通四库”——百年中国文学批评史研究的范式演进》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任竞泽教授主持。

17、5月26日,“文学与思政”系列讲座第十八讲线上开讲,赵颖副教授以“清末新加坡华文报刊与华人社会的政治参与”为主题,在“腾讯会议”进行了直播讲授。

18、5月26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09期,中国社会科学院外国文学研究所徐德林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作为隐喻的“文化研究的未来”》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苏仲乐教授主持。

19、5月26日,教务处发布关于对2019级“莆田市公费师范生”选拔结果进行公示的通知,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考核、学校与莆田市教育局联合面试等程序,最终2019级非师范生赵颖拟接收为“莆田市公费师范生”。

20、5月28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系列讲座第3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苑利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非遗:一笔重要的文化战略资源》的讲座,讲座由孔军博士主持,原陕西省艺术馆研究馆员修建桥点评。

21、5月29日,教务处发布关于对2019级公费师范生转专业预转结果进行公示的通知,经学生本人申请、学院考核、学校审定等程序,4名公费师范生获准转专业进入文学院学习。

22、5月30日,“与中学生谈经典”系列公益讲座第四讲线上开讲,魏景波教授以“唐诗经典的现代价值”为主题,在“Classin在线教室”平台进行了直播讲授,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斐主持。

23、5月30日,文学院本科生2016级、2017级、2018级、2019级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云普查”工作圆满结束。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