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2020年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20年第14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一十二期)(2020年10月5日-10月18日)
更新时间:2020-11-10 11:47:55

1.10月6日,本学期第3期(总第249期)文心阁“未来加油站”交流活动在文渊楼3102教室举行,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的蒋旅佳副教授应邀参加。蒋老师围绕“文学经典阅读与学术眼光的培养”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学习与研究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热爱古代文学的同学们把握学习技巧,明确自身目标。

2.10月7日,文学院党委在文汇楼A段二层215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清潮主持。

3.10月7日,本学期第4期(总第250期)文心阁“传帮带”经验交流会在文渊楼3115教室举行。活动分为两场,2019级文艺学研究生常晓晗、2020级文艺学研究生王七、2019级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研究生杨书敏应邀参加,为同学们介绍了文艺学、语言学考研升学经历和学习经验,详细解答了大家备考过程中的困惑。

4.10月8日,本学期第5期(总第251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文渊楼3101教室举行,文学院副院长、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李跃力教授应邀参加。李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科研经验,围绕“知识体系的构建与综合能力的提升”这一主题,带领大家深入探寻现当代文学世界的魅力,为有升学深造意愿的同学们提供指导。

5.10月8日,文学院完成2019-2020学年度学生综合考评工作。评选出17级刘立威等26名学生获得一等优秀奖学金,17级吴家娴等59名学生获得二等优秀奖学金,17级毛阳等103人获得三等优秀奖学金。

6.10月10日,本学期第6期(总第252期)文心阁“传帮带”推免经验分享会活动在文汇楼116党员活动室开展。2019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张文娟、2020级研究生曹雅娴应邀参加,为同学们介绍推免复试注意事项、个人心路历程及就业求职等大家关心的话题。

7.10月12日,本学期第7期(总第253期)文心阁活动在文渊楼3115教室顺利进行,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杨宁老师应邀参加。杨老师结合自身研究与教学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西方文学阅读方法,重点对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的经典作品《安娜•卡列尼娜》展开解读和分享心得。

8.10月13日,文学院完成2020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其中,拟推荐2017级崔宏军等12名学生参评国家奖学金;2017级毛慧等12名学生参评国家励志奖学金;2017级张鑫玉等112名学生获得国家助学金。共计136名学生获奖,金额60万元。

9.10月13日,文学院组织的“研培计划”第十四、十五、十六期培训班(研修)开班,研修内容分别为“非遗+动漫”“皮影雕刻”“皮影表演”。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山东、山西、河北、云南、浙江、湖南等10个省份的45名民间艺术人才将在学校度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生活。开班仪式由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特聘研究员、研培项目部主任修建桥主持,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副调研员周颖,学院党委书记、“研培计划”项目主持人孙清潮,美术学院副院长窦项东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0.10月14日,文学院“张伟爱心奖助学金”师生座谈会在长安校区文汇楼A段215会议室举行。文学院81级校友、北京语言大学教授、“爱心奖助学金”捐助人张伟,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副书记李钊,办公室主任张荣华,学院学生资助专干范虹鹭、黎佩璇及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11.10月14日,文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暨第十一届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举办。学院副书记李钊,团委书记辛田,全体学生辅导员及2018、2019级学生组织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12.10月14日,文学院“文学与思政”系列讲座第二十讲在文汇楼A段111报告厅举办,由李永平教授主讲,讲座题目为《中国文化资源的“盘活”与世界秩序的重建》。讲座由副书记李钊主持。

13.10月15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16期,上海大学刘光旭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文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审美能力的构成”的学术讲座。

14.10月15日,内蒙古集宁师范学院一行10人来文学院参观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副院长王晓鹃、王同亮,办公室主任张荣华,党委组织员辛田,教学秘书刘军华等参加座谈会。

15.10月15日,本学期第8期(总第254期)文心阁活动在雁塔校区教学八楼8305进行,副院长、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教研室苏仲乐教授应邀参加。苏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与研究经验,围绕“中文专业的外国文学学习”这一主题,与初入大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交流。

16.10月16日,文学院在学校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参赛选手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阴文涵同学荣获大赛三等奖。

17.10月16日,文学院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长安校区文澜楼B段一层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钊,组织员辛田、相关辅导员及118名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

18.10月16日,由党委学工部(学生处)主办、文学院承办的“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校级复赛在文渊楼顺利举行,文学院张锦辉、康洁、乌云赛娜、李雅琪、王秋婷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19.10月17日,由文学院工会组织的“迎金秋,健康行”健步走活动在长安校区如期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工会主席王怀中、副院长苏仲乐及20多位老师参加了活动。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