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2021年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21年第15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三十二期)(2021年10月1日-10月15日)
更新时间:2021-11-02 09:33:05

 1.10月7日下午,文学院2021级新生见面会在雁塔校区积学堂举行。文学院院长苏仲乐,党委书记闫文杰,党委副书记李钊,副院长杨晓斌、李跃力、王晓鹃、王同亮,工会主席王怀中,特邀教师代表刘生良,办公室主任侯立,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典礼。

 2.10月8日,天水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处长吴原、文学与文化传播学院院长王贵禄一行10人来文学院洽谈联合培养研究生工作。

 3.10月8日,文学院“文心”语文名师大讲堂在长安校区文津楼1419教室开讲。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研室主任董翼老师作了主题为“挖掘教材审美意蕴,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报告。

 4.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文学院组织各年级学生收看大会实况直播。

 5.10月10日,由中国现代文学馆、宁波市文联主办,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宣传部承办的第十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颁奖典礼在浙江省宁波市举行。文学院杨辉教授的论文《作为批评和美学文本的<早晨从中午开始>—兼论路遥的文学观与20世纪80年代文学思潮》(发表于《文学评论》2020年第2期)获第十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

 6.10月12日,文学院团委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团委书记贾晨,各年级本科生团支部书记,团委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7.10月12日,教育部发布《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文学院文科资深教授、通识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马克思主义重大工程项目“美学原理”首席专家尤西林教授被授予“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称号。

 8.10月13日,文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次社团负责人会议于文汇楼A段409会议室召开。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钊,团委书记贾晨,学生会、研究生及各社团主要负责人参会。

 9.10月14日,文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暨第十二届文化节启动仪式在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闫文杰,党委副书记李钊,团委书记贾晨,全体辅导员及学生组织主要干部参会。

 10.10月14日,本学期第2期(总第280期)文心阁活动在文汇楼A段227室举行,文学理论教研室赵文教授以 “文学理论学习”为主题与学生做交流分享。

 11.10月15日,长安学术讲座第453期在文汇楼A段409会议室举行,北京大学中文系廖可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中国古代文学的民族传统与研究方法》的学术报告。

 12.10月15日,文学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钊,研究生辅导员黎佩璇及全体2022届研究生参加会议。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