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2021年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21年第16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三十三期)(2021年10月16日-10月31日)
更新时间:2021-11-16 08:54:32

 1.10月16日,文学院在雁塔校区举行新生军训慰问活动。院长苏仲乐,党委书记闫文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钊在行政楼前慰问了承训教官、连队指导员及全体参训学生。

 2.10月17日,陕西师范大学军训旅“军歌嘹亮唱响时代强音,强国有我献礼建党百年”合唱比赛在雁塔校区举行,文学院2021级学生连队(军训旅四营二十连)获得比赛一等奖。

 3.10月18日,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4.10月18日,文学院2021-2022学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在长安校区文汇楼举行。文学院团委书记贾晨、团委学生干部及22名新发展团员参加仪式。

 5.10月18日,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柯西钢、副处长史红庆、项目科科长鲁双、成果科科长王卓一行4人来文学院调研交流。

 6.10月19日,本学期第3期(总第281期)文心阁活动在文汇楼A段227室举行,课程教学论教研室李军亮老师以“职前语文教师的修炼”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

 7.10月20日,文学院2022年国家公务员备考指导讲座在长安校区文汇楼举行。讲座由华图教育郭云龙主讲,辅导员黎佩璇、王鑫及有意向报考国家公务员的毕业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8.10月20日,文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芳作专题授课,解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院党委书记闫文杰,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9.10月22日,文学院举行2021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证考试解读及备考指导讲座。讲座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华图教育路遥主讲,各年级报考学生参与学习。

 10.10月22日,党怀兴副校长以“文明交流互鉴,世界和平发展”为题为文学院学生骨干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博文班全体成员,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参加党课。

 11.10月23日,由我校和天水师范学院、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中国杜甫研究会共同主办的“纪念霍松林先生诞辰100周年暨长安文化与中国文学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雁塔校区和天水师范学院同时举行。校长游旭群、副校长党怀兴、宣传部部长马晓云、社科处处长柯西钢、文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的100余名霍门弟子、专家学者云端相聚,共同纪念霍松林先生诞辰100周年。

 12.10月23-24日,“第九届西北方言与民俗学术研讨会”在线上召开。会议由全国汉语方言学会、《方言》编辑部、文学院语言资源开发研究中心和西安外国语大学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陕西方言研究所承办。来自国内21个省区市、45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3.10月26日,李磊副校长带队到文学院调研,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会,人才工作处处长姚若侠、人力资源部部长胡波、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樊婧、副处长吴迪陪同调研。

 14.10月26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汇楼A段215召开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5.10月27日,文学院在文汇楼A段102自习室慰问考研学生,学院领导苏仲乐、闫文杰、李钊、杨晓斌、李跃力出席活动。

 16.10月29日,本学期第4期(总第282期)文心阁活动在文汇楼A段227室举行,李雪老师以“文学阅读与社会视野——从俄罗斯文学说开去”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

 17.10月29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教育部、《大学生》杂志和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结果公布,文学院2019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钰莹入围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

 18.10月29—30日,文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卓越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第三届新教材教学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由《中学语文教学参考》编辑部主办、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

 19.10月30日,由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文学院与我校外国语学院、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共同承办的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五届(2021)学术年会“文学经典的译介与阐释”博士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通过腾讯会议在线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陕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陕西省外国文学学会、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和我校的15位专家学者受邀出席会议,省内外的240余名高校师生参加会议。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