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2021年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21年第19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三十六期)(2021年12月1日-12月15日)
更新时间:2022-04-11 16:52:54

1.12月2日,本学期第10期(总第288期)文心阁活动在文汇楼A段227室举行,现代汉语教研室昌梅香老师以“现代汉语学习指南”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2.12月2日,文学院“海外中国现代文学研究系列讲座”第二讲在线上举行,美国马萨诸塞大学语言文学文化系副教授张恩华通过ZOOM视频会议平台作了题为“批判的整体性:《武训传》及其批判”的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副院长李胜振主持,文学院裴亚莉教授担任与谈人。

3.12月2日,校“迎新杯”研究生篮球赛在雁塔校区举行,文学院研究生篮球队获女子组冠军、男子组亚军。

4.12月3日,由文学院和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中国电影研究中心举办的“当代艺术家进校园:在银幕世界中锻造人生”讲座在文汇楼A段409会议室举行。讲座由电影《柳青》的导演田波及总制片人王苗霞进行主讲,文学院裴亚莉教授担任主持人,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马聪敏教授、西北大学文学院张也奇博士、文学院李雅琪博士担任与谈嘉宾。

5.12月4日,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研究前沿问题对话”第三讲在线上进行,邢向东教授作了题为《汉语方言学在语言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中的价值》的报告,讲座由乔全生教授主持。南京大学方言与文化研究所顾黔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汪国胜教授、山东大学文学院张树铮教授、复旦大学中文系陶寰教授、兰州大学文学院敏春芳教授担任对话嘉宾。

6.12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文学院共3项课题获准立项,分别为李西建教授主持的《中国共产党文艺制度史研究》、赵学勇教授主持的《红色文艺与百年中国研究》和王伟教授主持的《新出土墓志与隋唐家族文学文献整理与研究》。

7.12月6日,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学生处)、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的“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学生微党团课大赛决赛在新勇学生活动中心学生剧场举行,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端容进入决赛并获二等奖。

8.12月8日,文学院第46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讲座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举行。

9.12月9日,由文学院“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与中国电影研究中心”举办的“黑镜·凝视与看见——我们时代的文化、社会与人”讲座在线上举行。讲座由北京大学戴锦华教授主讲,文学院裴亚莉教授主持,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牛鸿英教授、马聪敏教授及文学院谢欣然、李雅琪两位青年教师担任与谈嘉宾。

10.12月9日,文学院“精神译丛系列论坛第一场:‘七十年代阿尔都塞’的发现及其意义”在线上举行。讲座由“精神译丛”主编、文学院陈越副教授主持,江西师范大学吴子枫教授主讲,华东师范大学罗岗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王行坤副教授、文学院赵文教授及田延老师担任对话嘉宾。

11.12月9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20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文学院2019级中国古代文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杨钰莹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12.12月10日,本学期第11期(总第289期)文心阁活动在文汇楼A段227室举行,民俗与民间文学教研室惠嘉老师以“考研规划与读书方法”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交流。13.12月10日至11日,“陕西省司马迁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暨中国史传文学与文化研究高端论坛”在宝鸡文理学院举行,陕西省司马迁研究会会长张新科教授、陕西省司马迁研究会秘书长王晓鹃教授、杨晓斌教授,高益荣教授、刘彦青副研究员以及4位研究生参加会议。

14.12月11日,由文学院长安笔会中心主办的“长安笔会2021暨文学创作与学术研讨会”在长安校区文汇楼举行。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阎安、方英文,阳光报总编辑万波,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陈长吟,中国书院学会副会长邢小利,新浪陕西总编辑刘震,陕西巨鹰企业集团董事长刘尚海,相关专家学者、青年作家代表及媒体代表共50余人应邀出席会议。我校原校长、长安笔会中心名誉主任赵世超,文学院院长苏仲乐,校内教师代表张志春、曹胜高、钟海波、梁颖参会,会议由朱鸿教授主持。

15.12月11日至12日,由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与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唐代文学学会第二十届年会暨唐代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文学院刘锋焘教授、傅绍良教授、王伟教授、魏景波教授、张锦辉副教授、师海军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16.12月12日,文学院2022年“文思流远,万木向春”迎新晚会在新勇活动中心学生剧场举行。

17.12月14日,我校公布第二届“感念师恩 难忘师情”主题征文活动获奖名单,文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学院师生1人获一等奖,2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4人获优秀奖。

18.12月15日,文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授宣讲团”成员张琳教授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作专题辅导。

19.12月15日,本学期第12期(总第290期)文心阁活动在文汇楼A段227室举行,写作教研室梁颖老师以“漫聊散文”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交流。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