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登录 古典诗词

工作简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2022年简报 >> 正文
文学院2022年第5期工作简报(总第一百四十二期)(2022年4月16日-4月30日)
更新时间:2022-05-11 10:42:48

1.4月16日,文学院以“交流·发展”为主题的文学文化系列讲座第五讲“西班牙汉学研究的历史和现状”在线上举行,讲座由西班牙马德里大学文学院东亚研究系教师罗慧玲主讲,文学院王晓鹃教授主持、周淑萍教授评议。

2.4月21日,本学期第3期(总第293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文汇楼A段227室举行,中国古典文献学教研室何如月教授围绕“读经品籍之道”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

3.4月23日,文学院以“交流·发展”为主题的文学文化系列讲座第六讲“历史典籍的数字人文知识库构建:从全文检索到概念检索”在线上举行,讲座由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语言科技系副教授李斌主讲,文学院瞿林江副教授主持,余跃龙副教授评议。

4.4月24日,文学院学术讲座“泛表现主义及其浪漫主义根源”在线上举行,讲座由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青年研究员鲁明军主讲,文学院陈越副教授主持,霍炬副教授评议。

5.4月24日,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国家级中国古代文学虚拟教研室启动仪式暨首期教学工作研讨会在文汇楼A段215会议室及线上同步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教务处处长郭建中、文学院院长苏仲乐、中国古代文学虚拟教研室负责人柏俊才教授,浙江大学中文系徐永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徐建委教授、中山大学中国语言文学系李晓红副教授、陕西理工大学人文学院李宜蓬教授,以及来自“西部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陕西省教师教育创新与发展联盟”、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广西大学等全国各类高校的古代文学专业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李跃力教授主持,线上线下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6.4月26日,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汇楼A段215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闫文杰主持。

7.4月27日,2022年文学院研究生“春风化雨”讲课技能大赛圆满结束。21名选手通过线上线下参赛,文学院周广干副教授、杨国庆老师、孔军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8.4月27日,本学期第4期(总第294期)文心阁活动在文汇楼A段227室举行,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王伟教授围绕“生活与治学”这一主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讨论分享。

9.4月29日,陕西省委、省政府、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下发表彰决定,对全省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综合表彰。文学院张新科教授荣获“陕西省先进工作者”,并受邀出席2022年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

10.4月30日,文学院以“交流·发展”为主题的文学文化系列讲座第七讲“雨果对拿破仑的认知及其当代文化意义”在线上开讲,两百余名听众在线参与。讲座由河南大学莎士比亚与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昉教授主讲,文学院院长苏仲乐教授主持,李永平教授评议。

快速导航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