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宁雯
发布时间:2021-01-11     浏览量:   分享到:

一、个人简介

宁雯(1988——),女,汉族,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人,文学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中国古代文学教研室,研究方向:唐宋文学。

电子邮箱:ningwen@snnu.edu.cn

二、学习和工作经历

2006年9月-2010年7月,在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

2010年7月-2013年7月,在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习,获文学硕士学位。

2013年7月-2017年7月,在北京大学中文系学习,获中国古代文学博士学位。

2017年7月至今,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任教。

三、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1.《苏轼自然观照中的自我体认与文学书写》,发表于学术刊物《文学遗产》,2017年第6期。

2.《自我凸显与自我认识:苏轼文学作品中的自称》,发表于学术刊物《励耘学刊》,2018年第1辑。

3.《苏轼诗中的自喻:自我特质与人生状态的婉曲揭示》,发表于学术刊物《人文杂志》,2016年第11期。

4.《物之审美与情志寄寓:北宋士大夫关于澄心堂纸的酬赠与文学书写》,发表于学术刊物《安徽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1期。

5.《“海北天南总是归”:苏轼诗歌中的“归处”》,发表于学术刊物《海南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

6.《苏轼诗歌的自注与自我表达的强化》,发表于学术刊物《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3期。

7.《苏轼诗中的自嘲:举重若轻的自我表达》,发表于学术刊物《中国苏轼研究》(第6辑),学苑出版社,2016年11月。

(二)项目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苏轼的自我认识与文学书写》,(项目号:19FZWY003),2020年结项。

2.主持教育部人物社科一般项目《北宋士大夫的自我认识与诗歌书写研究》,(项目号19XJC751006),在研。

(三)著作

1.《苏轼的自我认识与文学书写》,独著,35万字,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20年7月。

(四)主要获奖情况

1.2018年12月获得陕西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2.2019年7月获得陕西师范大学2018-2019学年教学质量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