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概况

学科概况

文学院始终坚持“全面发展,突出重点,打好基础,形成品牌,交叉融合,突出特色”的学科建设理念,有力地推动了学科发展,提升了学科建设水平。

文学院具有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其下设11个二级学科博士授权点、13个二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包括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文艺与文化传播学、文体研究与文学教育、跨语言文化研究,以及美学(硕士点)、课程教学论(语文教学论方向硕士点),已形成了由学士、硕士到博士、博士后的人才培养体系。

文学院设有中国语言文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国古代文学2007年被评为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汉语言文字学、文艺学、中国古典文献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均为省级重点学科。

2013年,由文学院牵头,联合旅游与环境学院和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申报的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交叉学科获批设立,学科平台更加坚实,为各类人才充分施展才华搭建了广阔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