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文学院图书资料库存情况报告

一、单位基本情况

文学院资料室分为期刊室,过刊室,普通书籍室和古籍室以及未编目书库五部分。我院所有图书和期刊都在学校图书系统内,分为SXCS(期刊类)、SXCB(普通图书类)、SXGB(古籍图书类)。现有管理员1人。目前资料室用房7间,其中,文渊楼C段有过刊库房两间,普通书籍室库房一间,旧书库一间。文汇楼有四库珍藏室一间,古籍室一间,现刊室一间。

二、资产基本情况

SXCS(期刊类)为328种。截止2018年10月22日,册数为17908册。

SXCB(普通图书类)经统计,以2017年为限,已编目为35514册。未编目图书5020册(目前正在编册),总数约为40534册音像光盘为222套。

我院近几年来搬迁过多次,但没有丢失书刊,整体保存情况良好。希望今后能更新设备,运用新的图书管理办法,将书刊录入进行电子化管理。请专业公司将未编目的图书进行编目。从目前情况看,传统的记录和借阅已落后,将严重阻碍资料作用的发挥以及统计工作,老的书刊已经不容易补充,期待今后制定相关计划购买相关内容的书刊充实书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