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

首页 >> 师资队伍 >> 副教授 >> 正文
​李虹
发布时间:2018-03-18     浏览量:   分享到:
一、个人简介
        李虹 (1977——),女,汉族,陕西省西安市人,文学博士,现为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代汉语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现代汉语语法、方言语法、句法语义。

        电子邮箱: muzichonggong@hotmail.com

二、学习和工作经历

        1996年9月-2000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中文系学习,获文学学士学位。
        2000年9月-2003年7月,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学习,获文学硕士学位。
        2006年9月-2010年7月,在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学习,获博士学位。
        2008年4月-2009年3月,在香港城市大学中文、翻译及语言学系访问学习。
        2003年7月-至今,在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工作。
        2014年12月晋升为副教授。
        2014年被聘为硕士生导师。

三、主要科研成果

       (一)论文
        1.再议指示词“这”“那”的指称标记性,《对外汉语研究》,2013。
        2.关中回族“经堂语”研究,《贵州民族研究》,2013。
        3.“事件论元话题”初探,《汉语语法研究的新拓展(六)》,2013。
        4.语言运用中语义——语用的互动关系,《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
        5.汉语“V满”结构的情状类型与句式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

       (二)项目
        1.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一项:“回族‘经堂语’的词汇、语法特征及使用状况研究”(13XYY003)。

       (三)著作
        1.《汉语指称问题的语义-语用界面研究》,独著,18万字,北京:科学出版社,2015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