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我院召开2017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11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刘睿婕)10月18日,我院2017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文津楼319教室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李斐老师、研究生辅导员王玉老师及全体2017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玉老师向参会同学通报了文学院2015届、2016届研究生的就业、升学情况以及工作行业流向。接着,她为全体毕业生讲解了就业协议书、推荐表的填写和注意事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南》中的相关内容,并进行了详细的诠释。根据文学院学生的特点,王老师从简历制作、应聘礼仪、诚信应聘等方面给出了一系列的建议,鼓励毕业生同学要明确自身的优势和目标,有针对性地进行自身的择业、就业。
       会议最后,李斐老师向全体毕业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认清就业形势,明确自己的定位,丰富自己的简历并制作符合个人特点的自荐信。第二,关注就业形势,及时查看学校就创网及微信平台的招聘信息,拓宽就业渠道,要有“走出去、闯出去”的胆量和意识,踊跃参加招聘活动。第三,树立目标,调整心态,积极应对,充满信心,精心准备,从容面对。相信大家最终一定可以找到心仪的工作。
       本次就业指导会拉开了我院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的序幕。接下来,学院还会开展一系列研究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确保我院研究生就业工作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