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我院隆重举行 1989 届校友毕业30年纪念大会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量:   分享到:


(通讯员:宋宁宁 摄影:黎秋羊 马嘉宏)2019年7月27日上午,我院中文系1989届毕业生毕业30年纪念大会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段211报告厅举办。我院党政领导孙清潮、苏仲乐、杨晓斌、王同亮、李斐,时任系领导傅功振、辅导员任应坤等,与1989 届 120 余名校友欢聚一堂,重温当年生活,共话师生情谊。大会由 1989 届校友崔斌、梁树雄主持。


会场一角


 纪念大会在一曲秦韵悠扬的《别君叹》中拉开了序幕。两位主持人满怀深情地化用诗句“劝君更尽一杯酒,而今返校迎故人”来追忆往昔求学岁月,表达了对到场同学的热烈欢迎。


主持人梁树雄(左)、崔斌(右)


  我院党委书记孙清潮代表学院向校友致欢迎辞。他动情地回顾了1989届校友当年在校时的点滴细节,并强调1989届校友是最懂得奋斗、最立志成才、最值得敬重、最值得点赞的一届,30年来,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母校和我院(中文系)增添了光彩!他向校友们汇报了我院(中文系)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以及今天所取得的显著成就,指出这些成就的取得来之不易,既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师生的辛劳和智慧,也离不开一届又一届校友的关注和支持。他希望通过毕业三十年纪念活动,重温师生情谊,凝聚校友力量,促进交流合作,为我院中国语言文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我院党委书记孙清潮致辞


时任中文系党总支副书记傅功振老师用亲切的陕西方言唤起了在场校友的共同记忆。在致辞中,他回忆了1989届校友不平凡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厚情谊,并希望校友们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身心健康,家庭幸福。时任中文系 1989 届辅导员任应坤老师向各位校友分享了自己三十年来的人生感悟,他说自己最引以为荣的就是做辅导员时所带过的两届学生,希望各位校友时刻保持勤奋刻苦、努力上进的态度,热爱家庭,热爱生活。


时任系领导傅功振讲话


时任辅导员任应坤讲话


1989 届校友代表汤振纲、王慧敏、李忠昌相继发言,他们追忆了大学四年的青葱岁月,汇报了毕业后三十年间各自奋斗的足迹,表达了对母校和我院发展成就的无比自豪,对同窗之谊、学院之情、师大之恩难以忘怀,对我院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给予了厚望。


校友代表汤振纲发言


校友代表李忠昌发言


校友代表王慧敏发言


 为了表达对母校的深厚情谊,各班向我院赠送了由本班校友白重暄、陈文、郭胜利等亲笔书写的书法作品,以及编辑成册的纪念文集,部分校友还向我院捐赠了自己的学术著作和文创产品等。各班代表亓长江、陈文、王东、陈航行等相继登台,即兴分享了每一件纪念品背后的故事和深情厚谊。







峥嵘岁月三十载,英才聚首仍如昨。三十年前,1989届校友代表中文系参加了全校的歌咏比赛,凭一曲《保卫黄河》夺得了全校一等奖,许多人对此记忆犹新。在主持人提议下,大家不由自主地从座位上站起来,情不自禁地又一次唱起这首铿锵有力、明快豪迈之歌,仿佛回到了当年联合教室(即今雁塔校区积学堂)的舞台上,许多校友因此而热泪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