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文心阁 | 刘国欣老师做客第227期文心阁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量:   分享到:

        20194251910,本学期第7期(总第227期)文心阁交流活动在文渊楼3202教室顺利举行,文学院写作教研室刘国欣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刘国欣老师以写作的“三言”——虚言、谎言、证言为主题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并对现场同学的相关疑问进行了深入的解答。        首先,刘国欣老师从流行文化谈起,激发同学们有关语言的有限性与无限性的思考,继而引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她结合一些经典文学作品和传统观念,分别对虚言、谎言和证言的概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与讲解,并对写作时“三言”的运用提出了建议。刘老师认为,只有从生命自觉中流露出来的、发自内心创作出来的文学才能够感动人,真正的作家要创作时代的证言、生命的证言。她强调,文字是有重量的,每个字都有每个字的命运,作为文学院的学生,在运用文字的时候一定要慎重,要对得起自己的良知。分享过程中,同学们还针对经典解读、女性问题等话题与刘老师进行了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流行文化现象、如何走上写作道路、话语权力与建构、生命的虚无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刘国欣老师对此作出了详细的回答。最后,刘国欣老师鼓励大家不要浪费青春,给自己一些望望月亮的可能。

        刘国欣老师从一个创作者的角度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为大家看待世界提供了另一种可能。同学们深受启发,获益良多。

        活动策划:张 张丁昌

        文案编辑:李

        拍照摄影:崔宏军

        审核: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