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亦师亦友亦知心丨高一农老师做客第228期文心阁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量:   分享到:

        2019429日晚7点,在雁塔校区5103教室,高一农老师做客本学期第8期(总228期)文心阁师生交流活动,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既充实又欢快的心理讨论和精神交流。

        本次活动在老师幽默生动的话语中开场, 高老师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诫同学们在大学应特别注意和需要提高的四项能力,即体力、脑力、毅力和控制力。以先秦诸子们的事迹为例说明智慧人生的重要性,因而我们要珍惜时间,做有价值之事,不留下后悔的叹息,深入讨论了同学们的情感、学习、生活幸福感提升、人生意义与死亡等问题。

        万事万物都处在变化当中,高老师教导我们也要学会改变自己,确立明确的生活与学习目标,不断完善自身的同时也带给别人正向的影响,从而影响别人。由于当今时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文理交融不断深入,将来我们会面临一定的职业挑战和生存挑战,所以高老师特别强调了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重要性,为同学们敲响一记警钟。

        分享会的后半部分,高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在恋爱方面的一些疑惑。从学生时代的广泛交际,到恋爱关系的距离把握,到婚姻生活的互相尊重,高老师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提出了不同阶段和方面应注意的问题,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的提问逐渐深入。一位同学们问如何才能感受到生活的乐趣,老师告诉大家,从具体的小事中感受生活的乐趣。比如吃到一顿自己满意的早餐,完成生活中一个又一个的小目标,提高自己的幸福感。

        本次文心阁在欢声笑语中开始,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高老师已然成为同学们的知心朋友,同学们难忘这次活泼又深刻的交流。

        

        活动策划:万欣怡 马馨玥

        文案编辑:张奎水  万欣怡

        拍照摄影:买尔旦

        新闻审核:王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