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文以载道 | 段宗社老师做客第240期文心阁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29日,本学期第8期(总第240期)文心阁交流活动于文渊楼3113举行。我院段宗社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段宗社老师以唐宋文学为主要研究方向,现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艺学教研室成员。在此次文心阁活动中,段宗社老师根据个人经历分享考研经验,论述了考研的必要性问题,并且介绍了考研的学习方法,干货满满。

      活动开始,段宗社老师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出发点,提出了考研对于人生发展与前途的重要意义,强调了考研的必要性与迫切性。接着,老师介绍考研的相关复习方法,一方面要处理好考研与学习的关系,前者会促进后者,在考研知识框架的下帮助专业知识的掌握;另一方面,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并从政治与英语方面切入,为我们提供考研的方法。最后段老师推荐了董庆炳《文学理论教程》,并详细介绍这本书的四大部分:文学本质、文学如何被创造、文学作品、文学的接受与批评。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段老师就考研学校与相关书籍进行了推荐,并就文学作品中“真实”、“人文关怀”、“审美”的关系进行了阐释,最后从接受美学的角度深入探讨。就同学们提出的文艺学就业方向问题,段老师给出了着眼当下、拓展思维的回答,得到了同学恩德广泛共鸣。此次文心阁活动,段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切实有效的方法与经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案:蔡同玲

      摄影:齐泽昊 吕航

      审核:程海峰张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