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文以载道丨李跃力老师做客第251期文心阁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8日晚19:20,本学期第5期(总第251期)文心阁师生面对面交流活动在文渊楼3101教室顺利开展,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理事、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李跃力老师应邀参加。在本次文心阁活动中,李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科研经验,围绕“知识体系的构建与综合能力的提升”这一主题,带领大家深入探寻现当代文学世界的魅力,并热忱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为有升学深造意愿的同学们提供指导。

活动中,李跃力老师从三个关键点娓娓道来。首先,李老师从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特点出发,为励志在现当代文学领域进一步深造的同学介绍了知识网络构建的方法。关注教材、兼顾专业研究论著是学习得心应手的前提,跳出旧框架、寻找新角度则是当前相对激烈的竞争形势下脱颖而出的秘诀。

随后,李跃力老师特别强调了深入思考、提高学习能力的重要性。现当代文学中的比较话题、学术前沿论题往往是学习过程中不可忽视的切入点,李老师建议同学们多了解本专业的学术刊物,并在阅读中培养综合分析的能力,提出新问题,催生新观点,为明确治学方向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李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证,希望大家能够完善时间管理,做到劳逸结合,在学习之余不忘锻炼身体。他指出,唯有强健体魄、端正心态,才能做好学术、学有所成。

同学们在与老师交流互动的温馨氛围中认识到构建知识体系、掌握学习方法、合理规划时间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的面貌为理想而努力。李跃力老师对大家寄予了“享受更多,体验更多,创造更多”的期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编辑:吴欣忆

摄影:姚雪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