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品牌

文暖研途 | 文心阁“传帮带”推免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量:   分享到:

10月10日下午14:30,本学期第6期(总第252期)文心阁“传帮带”推免经验分享会活动在文汇楼116党建活动室开展。我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2019级研究生张文娟、2020级研究生曹雅娴应邀参加,为同学们介绍推免复试准备、注意事项和个人心路历程,以及之后就业求职等同学们颇为关心的话题。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详细的分享、答疑,坚定同学们学习深造的信心,帮助同学们适应并缓解紧张的应试状态,为即将到来的推免复试加油助力。

首先,曹雅娴分享了复试经验。她提到,简练而有特点的自我介绍非常重要,内容要凸显知识储备;面对老师的提问,要诚实回答,模糊不清的问题谨慎回答;专硕和学硕一样,需要同等高度的专业素养。她号召同学们多进行理性和思辨的写作,在科研方向上要用心、专心,形成成熟的科研心态和稳定的学习状态。

张文娟分享了自己保研成功之后的心路历程。她提出,有必要在大四撰写毕业论文的间隙,复习学习过的专业知识,夯实自己的知识储备;在空闲时间里多上讲台练习实践,锻炼自己的台风并形成自己的讲课风格;充分利用自己现今的应届毕业生身份,多去参加面试,增加面试经验,锻炼口才和临场应变能力。

本次文心阁活动圆满结束,两位学姐热情、真诚的分享为同学们减轻了压力、提升了信心,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持续奋进。


文案:余泓洋

摄影:余泓洋